{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23 Aug 2019
根據全球城市競爭力研究院公佈最新的《2019年中國最安全城市排行榜》,香港已由去年的第1位,急跌至第13位,證明香港已不再安全了。在這個連執法機關也信譽破產的不安全地帶,普羅大眾只好自己救自己,才能倖免於難。

減少單獨在街上流連

自7月起,無差別打人、傷人、斬人案越來越多,逐漸擴散至各個社區,傷人者由最初穿起特定顏色衫變成無指定裝束,由先用語言指罵才動武變成突然出手傷人,由手持武器大搖大擺變成忽然從身上拿出兇刀,一般市民實在難以防範。所以,要安身保命,唯有盡量減少單獨在街上流連,盡量結伴同行,一旦遇上不幸也有同伴幫手。

街上別玩手機

時局混亂,很多人都想每分每刻接收最新資訊,掌握第一手消息,有時在街上行走也會目不轉睛地看著手機。邊行邊看手機,本身已是危險動作,對交通路面情況一不留神,就會出現意外,再加上如果只顧看手機,一旦身邊有人動刀傷人,在完全無防備之下,危險程度倍增!所以,在目前境況,真係要時刻留意周遭環境,看看身邊的途人有沒有可疑,當發現有可疑人埋身,就要小心。

盡快學習急救術與自衛術

如其被動防範疑神疑鬼,更佳做法當然是學番一招半式自衛術,一旦遇上兇徒,都有方法抵擋一陣,再等附近的手捉支援。此外,最好學埋急救,既可第一時間幫自己或遇襲者急救,把握黃金救人3分鐘,又可減輕一下救護員的工作壓力,他們近來都辛苦了!

隨身攜帶緊急個人資料

正所謂人有霎時之禍福,假設不幸成為了襲擊目標,不幸受傷後暈倒或無力叫救兵,就要靠途人幫忙。因此,隨身攜帶卡片、緊急聯絡人號碼等,可讓途人快速知悉你身份,尋找到親人協助;最好寫低埋自己的病歷如有否患有長期疾病、藥物敏感等,加速救護員的救治,更好是簽妥器官捐贈,有咩三長兩短都可以拯救他人,遺愛人間。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