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11 Oct 2019
「如果我們進不了世界盃,不如自己搞個新世界盃」,這是內地球迷的說法。如無意外,國際足協主席恩芬天奴將於10月23日的大會上宣佈,2021年首屆擴軍到24隊的世冠盃FIFA Club World Cup,將會落戶中國大陸,屆時純講戲碼,星光應可媲美4年1度的世界盃。
上年年中傳媒已經放風,預言2021年的世冠盃將由目前的七隊擴軍到24隊,改成四年一次,並接受不同國家的報價成為東道主,當中有日本、沙特阿拉伯、阿聯酋、美國和中國。開頭,日本因之前做過洲際盃主辦國成為大熱,但很快風向便逆轉。恩芬天奴暗示,心生世冠盃改版的念頭,始於亞洲及中東神秘財團投資,刊2033年預計能進帳250億美元,今年6月更指希望收入再翻一倍達500億美元。

有錢使得鬼推磨,何況是貪得無厭的FIFA?2018年恩芬天奴與阿里巴巴時任主席馬雲會面後,就有消息指世冠杯將會移師中國,甚至最快2019、20就到。後來確認2019和2020年世冠盃續在卡塔爾上演,那2021「大陸版世冠盃」可謂呼之欲出。大佬呀,國足扶不起,難望躋身世界盃,有個世冠盃頂住,總算可以安撫無數玻璃心。
國際足協主席恩芬天奴於2017年到訪北京
中國從未舉行過世界盃,但就在2004年做過亞洲盃東道主,也是2007年女足世界盃主辦國,美其名是提升中國的足球水準,實際是面對比日本高出太多的報價,心動不如行動。有水喉射住,世冠杯獎金亦水漲船高。目前,球隊贏得世冠盃錦標,只有500萬美元獎金,改版後將會提升10倍到5000萬美元,亦是歐聯獎金的兩倍。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換句話說,就算是歐聯冠軍,想在世冠盃hea踢奪冠,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世冠杯改版亦會協助FIFA逆轉多年來要看UEFA面色做人的景況。以往UEFA唔算等錢使,歐國盃和歐聯加起來,每4年淨袋150億美元,FIFA每4年搞一次世界杯收入為55億美元。「大陸版世冠盃」出現之後,FIFA將挾亞洲財團奉獻的幾百億美元,直接挑戰UEFA權威。
皇家馬德里奪得2017年世冠杯冠軍
新世冠盃預計將於2021年6月17日至7月4日舉行,屆時世界杯外圍賽已經全面開始,意味著國家隊和球會的爭人潮將會更加白熱化,亦直接危害球員的職業壽命。天馬行空、或者UEFA再貪一點,分分鐘把中國列為「歐洲的一部份」,然後把歐聯移師中國大陸,甚至接受中國豪門一齊玩歐聯。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