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01 Nov 2019
有些事情,明明真理放在眼前,對錯顯而易見,偏偏有些人仍然會視而不見,無視真相,繼續盲目支持自己認為對的一方。對方為甚麼只看到事情的一面?或者為甚麼堅持盲撐?

這是愛的表現

最常見的盲目支持,多出現於對家人、伴侶、子女、好友之間的支持。與自己最關係密切的人決定了要走的路,我們只能盡力向他們陳述利害,分析了不同觀點與立場,假若最終他們也一意孤行,即使我們認為是很錯、很愚昧,有害無益,我們還是會選擇支持到底。而這種支持並不理性,只是建基於深厚感情上的力撐,但這種偏執支持是值得諒解。

先入為主地支持

第一印象是相當重要,先入為主地不喜歡某一個人,無論之後對方對你如何示好,也總會覺得對方假情假義,很難對他改觀。對事亦一樣,當自己仍然處於搖擺不定、未選擇立場的時候,有人跟你遊說站在某方的立場,而你而被遊說成功,就會從此支持及維護,無論日後發生甚麼事,你都會為這個立場解畫,尋找藉口。

不願承認企錯邊
人性其中一個麻煩,不是怕犯錯,而是怕認錯,盲撐純粹因為過唔到自己。看了誤導的資訊,作了偏頗的分析,因而選擇了錯誤的立場,到後來綜觀了全局,立場可能其實已在暗暗改變,但基於認錯代表要承認自己分析力差、受人誤導,有時候為了一口氣,就迫自己盲撐下去,其實是在逃避自己真正的想法。

為了利益盲撐
支持某一方某一事,總會有些理由,有些人支持的理由很簡單,就是看看有沒有從中獲得好處。舉例說,如果我支持的某個組織,經常向會員派送大量福利,即使我們不認同組織某些價值或做法,但基於經常受了對方的利益而感到不好意思,或想未來持續獲取利益,於是就繼續支持這個組織。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