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11 Feb 2020

有些人,好地地做實事唔得,偏要覺得自己能人所不能,人家想到的做事方法,一定不及自己的好,結果做每件事都慢人一步,偏偏他們又具有無上權力,其他人只能夠配合,或眼睜睜看著他們亂來。

踢一腳郁一郁

大部份蠢人或無心工作的人,都不會主動為工作尋求最佳處理手法,他們只懂聽取指令工作,跟足既有方法與程序,因為這樣可避免犯錯。不過當工作突然出現轉變,這種一成不變的做事手法,就會令他們應付不來,他們都不會思考不會轉彎,即使是少少改變都需要其他人指導確實煩人。

又有些人不知是有心定無意,做每件事都總是不肯一次過做得好好睇睇,偏要逐少逐少去做,問他完工未,他總是說處理中,尚差一點點,要你三催四請先肯完工。又或是見洞補洞地做,你追問這裡為甚麼不做,他就去做,再問他那裡為甚麼不做,他又走去做,硬係唔正正經經一次過去做。

趕死線臨尾交貨

有些人是「唔見棺材唔流眼淚」,無論給他幾多時間去做,每項工作都要在死線前最後一刻才肯交貨,雖然他確實冇遲交,但最後才交就會令到下一位同事少了時間去做下一步,萬一他的工作有錯漏,也沒有太多時間修改。面對這些員工,唯有將死線定早一點,為其後工序預留多些時間。

偏要改動少少

又有些自以為聰明的員工,覺得自己的想法與做法都是最好,因此經常不聽從別人的意見去做,明明這樣做可以快捷省時更具效率,他們偏要用一些浪費時間與精神的方法,而且仲要辯稱做到就是做到,你唔好理我點做。而有時候,明明大家的方法如出一徹,他們就刻意改少少,加鹽加醋,來證明自己的與別不同。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