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傑克  
POSTED ON 08 May 2020

每個人都渴望成功,能夠名成利就、貢獻社會當然最好,否則最少都希望自己事業順利,略有所成。只不過,社會上總是成功的人少,平庸之輩多。想要成為成功少數,就先要戒掉一些常見的生活陋習。

分心幾用

香港人的生活模式太急促,總是沒法專心做好一件事,以為一心幾用,就可以更快完成所有工作,例如開會時順便回覆電郵、處理文件,總知就不集中精神,結果令自己找不到會議重點,之後反而需花更多時間處理會議所決定的工作,得不償失。

關心瑣事

人生在世,值得我們放個心落去關注的人與事有幾多?偏偏,我們肯花心機去支持球隊或偶像明星,卻不肯花心思去關心家人、伴侶及朋友,又不會留心與自己關係密切的時事局勢,結果時間全部拿來關心明星偷食,自己的人生卻沒時間去打理。

沉溺過去

每個人在工作、生活都必定曾經犯錯,只要能從錯誤中學習與成長,過去的犯錯就完成了它的歷史任務,毋須再時常記住,時常自責。與此同時,即使過去的快樂時光有多美妙,多令人回味,也不要留戀過去,唯有活在當下,展望將來,才能享受更美妙的時刻。不要被過去阻礙自己前進,忘記它繼續上路。

消極被動

機會不會自動找上門,就算能力多出眾,都要自己爭取機會。即是萬世歌神都要主動報名參加歌唱比賽,創作天才都要主動將作品自薦,或者開個fanpage擺上網,人家才知怎樣去賞識你。甚麼都不做,卻日日慨嘆自己懷才不遇,是不值得可憐。

不懂說不

向上司、同事或朋友說不,的確不是容易的事,但不自量力地胡亂應承他人的要求,即使最終花盡九牛二虎之得以完成,但自己也會感到無比辛苦。記著,拒絕別人的要求,那一刻可能覺得痛苦,但應承能力範圍以外的事,痛苦卻不止一刻。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