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27 Feb 2020

黃金有罪?英超球會曼城周三正式就未來2季被禁止參與歐洲賽,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哥迪奧拿說得言之鑿鑿:「我見過相關文件,不認為違反了財政公平競技條例。」如果曼城違例,巴黎聖日耳門(PSG)又怎能獨善其身?

法甲班霸巴黎聖日耳門是法甲大財閥,惟法甲聯賽的吸金力至今仍無法與四大聯賽睇齊,當年竟然可以豪花4億歐元簽下Neymar和Kylian Mbappé,今季球員薪酬榜上亦壟斷頭11位,單單Neymar的周薪已經達到60萬鎊,當中肯定有「景轟」。其實PSG與曼城同樣是玩財技,而且《紐約時報》去年7月已率先披露相關細節。

自2013年起至今,PSG僅失落1季法甲冠軍,實力可見超斑,2011年易主後一直由卡塔爾的石油資金射住,主席Nasser Al-Khelaifi不斷拉攏了電訊公司、銀行等加入投資,但最重要是還是卡塔爾旅遊局。作為主要贊助商,卡塔爾旅遊局每年向PSG注資1億歐元,恨死隔離。起初,歐洲足協(UEFA)覺得事有蹊蹺,嘗試介入調查,負責人是前比利時前首相Yves Leterme。

獨立調查永遠不能少,Leterme委託體育行銷公司Octagon評估PSG財務情況,同時PSG又聘請另一公司為自己進行評估,亦即等同監警會一樣「自己查自己」。到結果出爐,Octagon分析顯示卡塔爾旅遊局的實際贊助費,連500萬歐元都沒有,但PSG委託的公司所得出的結論卻是完全相反。比利時前首相Leterme而對兩份南轅北轍的報告,最後竟一意孤行,只取PSG「自己查自己」的一份!

結果報告顯示PSG「沒犯規」,3年虧損僅為2400萬歐元,較「危險線」相差600萬歐元。其他人對報告提出質疑,負責裁決的前歐洲最高法院法官也駁斥報告有誤,要求Leterme重新調查。獲悉判決,PSG馬上提出上訴,並直指審查期已超出規定的10日,於是UEFA只能息事寧人,不了了之,至今也沒打算再跟進。

舊勢力從來不會讓新勢力輕易崛起,UEFA為守住大門,近年來屢用「家法」處置新豪門,不過,Nasser Al-Khelaifi也不是省油的燈,早已加入UEFA執委會,更是beIN Sports揸弗人,早已同UEFA簽下數10億歐元合約,大家睇波也一定見過畫面上方出現beIN Sports的logo,試問UEFA又怎會捨得割蓆?事實上UEFA是基於「足球解密」網站揭露內部電郵而展開對曼城調查,如今黑客已經被捕,PSG與UEFA的關係亦千絲萬褸,誰有本事找到PSG新罪證?joke或joker,只是一線之差。

網紅Jake Paul 及Logan 兄弟近年醉心打拳,更多次於不同賽事與名人、球星、前拳手較量,每次都吸引到大量注金同最重要嘅資金。而Jake Paul今日就宣佈,將於7月20日與前世界重量級拳王Mike Tyson進行表演賽,而且賽事 ...
sports
【網紅】Jake Paul七月擂台戰泰臣 Netflix有得睇
08 Mar 2024
球證應該點樣界定畀黃定藍牌呢?
sports
【足球】傳球壇將引入「藍牌」制度 被罰球員需離場10分鐘
09 Feb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