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11 Mar 2020

昔日的中國體壇天之驕子被判停賽8年後,傳聞中的前度郭珺在博文道出屈辱:「在杭州的和體育圈的都知道他媽有多坑,沒想到真的被(他)媽坑死了」。去到邊跟到邊、掌管財政大權、6年班照幫你綁鞋帶、仲推撞記者又唔認等前科,孫楊老母哭訴未獲輿論同情,反而令網民警醒「有其母,必有其子」。強國他媽的教育法,就是「什麼都怪別人的錯」,強國的世衛代理人言論,已經鐵證如山!

首先,外號「尿紫楊」的孫楊,父母都是前排球員,父叫孫全洪,母名叫楊明,兩人結合取其姓,將兒子命名為「孫楊」——唔好笑,咁樣改名在非常國度係非常普遍。話入正題,楊明是案件中的關鍵人物,名字在仲裁報告上出現了12次,被指「起了不好的作用」,而在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審訊時,她亦有份出庭作供,像典型大媽一樣答非所問,一哭二鬧,讀者仍可在YouTube當笑片重溫。

自二年班開始,楊明每日堅持為兒子燉湯,試過在風雪中的高速公路駕駛38公里,為給兒子送碗湯。六年班,她依然會為兒子著衫,甚至綁鞋帶,總之照顧到無微不至。為免玩物喪志,她一直全面管控兒子的社交媒體,基本上由她直接操刀,曾經也鬧出「自問自答」的笑話。多年前,孫楊現身魯豫的節目,被追問女友的身高是否接近2米,兒子還未開口,孫老母就搶住回答:「從沒有考慮過。」

前教練朱志根把孫楊當仔,孫老母卻把人當老馮,強勢干涉訓練內容,以致師徒反目。2011年全國冠軍賽,孫老母無視隊規,要求搬入酒店陪同兒子入住,甚至以退隊威脅中國泳協,並成功得逞。今時今日,拍拖都要問阿媽,人生只會黑媽媽,浙江衛視編導郭珺與孫楊的戀情被斥散,相信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孫老母試過在全隊人馬面前,大發雷霆,一直鬧到領導妥協為止,聲名狼藉在浙江記者眼中早已出晒名。她試過推撞記者,用水樽掟記者,也警告傳媒:「你們不要搞臭他。」就算兒子被停賽後,她依然未有悔意,並在朋友圈發長文,圍繞一個主題──通通都是別人的錯。她太想一世保護兒子,連藥檢人員來到,也公開恐嚇對方「我會報警」,使事件再也無法轉彎。

現在,天之驕子淪為過街老鼠,小粉紅都不敢為他出頭,澳洲教練Denis Cotterell甚至不等上訴結果,快快割蓆搵新工,又拋低一句話:不支持上訴。父母望子成龍,人之常情,奈何楊明文化程度不高,用了錯的方法把兒子育成不可一世、恃才傲物、無牌駕駛,叫人飲洗腳水,大大聲高叫「You loser,I'm win」。有時候,你以為自己對人好,其實又是否真是對人好。

網紅Jake Paul 及Logan 兄弟近年醉心打拳,更多次於不同賽事與名人、球星、前拳手較量,每次都吸引到大量注金同最重要嘅資金。而Jake Paul今日就宣佈,將於7月20日與前世界重量級拳王Mike Tyson進行表演賽,而且賽事 ...
sports
【網紅】Jake Paul七月擂台戰泰臣 Netflix有得睇
08 Mar 2024
球證應該點樣界定畀黃定藍牌呢?
sports
【足球】傳球壇將引入「藍牌」制度 被罰球員需離場10分鐘
09 Feb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