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27 Feb 2019
作為加拿大國民級羽絨品牌,Canada Goose製作的大褸就像2000年代大家瘋搶嘅The North Face羽絨一般,人人都要有返件。而位處美國北部嘅加拿大,今次就向更北嘅地方取經,走到世界最北嘅愛斯基摩人地區,搵到14位因紐特嘅裁縫,共同縫製出14件極具當地特色的Parka大褸,藉此宣揚一下愛斯基摩人的傳統文化遺產。

在現代服飾系統追根溯源的話,現代Parka大褸的發明者就係愛斯基摩人,是實際需求,亦是為了抵禦嚴酷天氣的情況下誕生的傳統工藝。

今次Canada Goose特地從北極圈的Inuvialuit、Nunatsiavut、Nunavut 和Nunavik 四個因紐特人聚居區,共九個群落,才找到14位當地的女裁縫。而這個「Project Atigi」所獲得的全部收入將通過加拿大因紐特團結組織Inuit Tapiriit Kanatami(簡稱ITK)提供給因紐特人群落。

「Project Atigi」中的Atigi,是在因紐特語中與Parka是同樣意思。

Canada Goose與因紐特裁縫們利用現剩材料,共製作出14款獨特的parka,當中包括男、女裝及童裝款式,大都以Canada Goose經典款Amauti款為基調,配上因紐特人傳統的裝飾和圖案。零售價為5000美元至7500美元。

https://www.canadagoose.com/ca/en/honouring-the-north.html

加拿大《1982年憲法》第25條和第35條將因紐特人定義為一個特殊的加拿大原住民群體,既不屬於第一民族(First Nations)也不屬於梅蒂斯人(Métis)。格蘭陵因紐特人屬丹麥公民,但不屬於歐盟。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