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MenClub
POSTED ON 25 Mar 2019

在今年初由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舉辦的Hong Kong Denim Festival(香港牛仔節),在PMQ及深水埗等地區獲得空前的成功,亦令大家再度注視在現代牛仔服品牌及工藝設計。為了延續牛仔節的氣勢,今次HKDI就聯合資深傳媒文化人黃源順及程少偉聯合策展的「DDDenim 牛仔服的生活及文化」時裝展覽,由香港牛仔文化發蹟期,即80年代起,呈現出牛仔服文化的更替。

今次策劃人黃源順與拍檔程少偉在 90 年代初製作了《號外牛仔褲百科全書》,一直致力發掘各種denim的造型背後,所代表住的生活方式和文化價值。


今次場內展出的包括本地創立的牛仔服飾品牌 YORK(日新牛仔褲)、日本牛仔工藝品牌 45R、溫拿樂隊的經典牛仔唱片封套,以及 Calvin Klein Jeans 於 1992 年由名模 Kate Moss 及演員 Mark Wahlberg 演繹的經典廣告照片等。與大家於歐美日本雜誌中接觸的denim文化,這些全都見証著香港牛仔服進程。


好像在潮流區為一大經典A.P.C.牛仔褲,策劃人之一 黃源順便有一條穿著逾廿年以上,經過年月洗禮的版本。


至於程少偉則有一條穿著十多年的Levi's 501XX  ,已由unwashed穿著成淺藍牛的狀態。

今次亦邀來本地名人好像鄭伊健、何超儀、劉天蘭、馬詩慧、Michael Lau等牛仔收藏。

「DDDenim 牛仔服的生活及文化」時裝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 2019 年 6 月 6 日 
地點: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時裝資料館

調景嶺景嶺路 3 號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A 座 707 室

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 10 時至中午 12 時正,下午 2 時至 5 時正)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館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