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08 Apr 2019

提起服裝的簡約主義Minimalism,早於1967年由德國設計師Jil Sander成立的品牌JIL SANDER,至今依然是簡約派的象徵。這個經歷逾半世紀,甚至已稱得上老牌JIL SANDER,在2017年由夫婦檔設計師Lucie與Luke Meier共同主理下,亦令品牌顯得有朝氣起來。其中JIL SANDER就由以往城市為主知性服飾,就正式開始走出往郊野及海邊,於2019秋冬起推出名為JIL SANDER+ 的系列,為簡約服飾機能化,變出更多的可能性。

唔少人以為,簡約就係簡單,乾乾淨淨,冇cutting冇detail,顏色夠plain就係簡約。但當你體驗過作為奢華品牌的JIL SANDER,就發現立體剪裁的與別不同,隱藏的縫線,舒適的高級布料,完部都是經過仔細而透徹的考量。而這個JIL SANDER+ 系列的大部分服裝為unisex,是JIL SANDER設計團隊對剪裁上重新的理解。


由2017年加入JIL SANDER的創意總監Lucie與Luke Meier,由於這對夫婦亦熱愛滑雪、遠 足、攀岩運動關係,他們對大自然的鍾愛,亦間接孕育出這個JIL SANDER+的念頭。希望服飾能兼顧實用性與舒適,同時能夠應對惡劣天氣的簡約服裝。

於今個2019秋冬才推出的JIL SANDER+系列,就特地與近200年歷史的蘇格蘭品牌Mackintosh合作設計一些防水面料的服飾。


此外,JIL SANDER+系列內亦有牛仔服系列,由面料到生產工序均來自日本岡山。而系列中的地羽絨服,科技物料披風、甚至旅行包裡的絲質睡衣均在JIL SANDER+系列中看到。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