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王貽興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0 Feb 2019

香江才子寫了一篇文章,說香港女生即使有男友,精神成熟方面仍然不同步,港男智商水平永遠只維持在看《水行俠》與Marvel電影水平,不懂得女友對《綠簿旅友》或者《爭寵》的欣賞,即使一起去日本旅行,男友仍然留在便利店看成人雜誌,卻不肯陪女友到上野公園附近重尋《小偷家族》的場景……

每個人從他的窗口看到的世界都不一樣,才子接觸到的香港女生大概都很中環很王迪詩,然而這個佔真正人口比例恐怕比想像中少,只因大部分看完這篇文章的男友都忍不住反駁說,撇除才子自己ff是文中那個有才學的男教授,現實裡大部分貼地接觸到的香港女生,即使曾經留學外國,都只是喜歡睇TBB追《愛回家》睇到依哇鬼叫,沉迷《延禧攻略》與師奶韓劇,流連beautyexchange與baby kingdom的女子……

有網友更說,曾經跟女友一同遊東京,但最後是自己想到新宿御苑感受新海誠《言葉之庭》的場景,而身邊港女女友卻一直喊悶,不停用手機search附近有咩好食或者可以用嚟打卡呃like的地方……

作為多年文青,接觸不少城中酷愛文化藝術的女生,我只能說,像這種比男生更成熟更有品味的女生不是沒有,但只佔少數,而且越來越少。

年少時候真的遇到一些女生是真正有內涵有品味,但現在卻是遇到很多看似有內涵有品味,但原來全部都是用來粉飾自己ig與形象,你在網絡看到的已經是她的全部,甚至比實際還要多,所謂與眾不同的獨特品味與興趣,也不過是裝飾自己的工具罷了。

綠茶婊比綠茶與婊子加起來還要更多。

我承認男生普遍是比較幼稚,甚至比才子所寫還更幼稚,但男生幼稚不代表女生就不膚淺,只是大家膚淺幼稚的地方不相同罷了。

如果這個社會的女生都喜歡成熟聰明的男生,男生自然就會努力上進,變聰明變成熟,但如今你看那些漂亮吸引的女生最後大部分都投到哪些男人的懷抱裡?不就是有錢的男人。有錢的男人不一定成熟,甚至比起沒有的男人更幼稚任性,所以嘛,社會都不需要男人成熟,只需要男人有錢和成功……
像我這樣,讀過普魯斯特和莎士比亞,又有什麼用?女生還不是喜歡男人有輛瑪莎拉蒂,多過熟讀莎士比亞?

Come on,別鬧了好嗎?

作者簡介: 香港新生代作家、作詞人及主持人
日本係一個對紋身相當敏感嘅國家,就算你係外國人,就係你唔係「雕龍雕鳳」,都好可能因為紋身而被禁止出入大眾溫泉,更惶論藝人於大眾媒體中露出紋身。不過近年日本對於紋身嘅睇法似乎略有鬆動,例如K-1格鬥上月終 ...
girls
【深夜】紋身解禁 韓系日本辣妹「PyunA」
19 Apr 2024
近年潮流興「Y2K」(當我都拎黎講嘅時候,個潮流好可能就黎過),大家應該都見到唔少依家十八廿二嘅少女、著住我哋十八廿二時候風格嘅衫粗略地講,即係「MK妹」!但「MK妹」其實不限於打扮,其實仲描述緊當年某部份 ...
girls
【深夜】日本王道MK妹!人生進程超快嘅「小田愛実」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