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0 Sep 2017

日本威士忌的價格繼續水漲船高,尤其是山崎Yamasaki這類名廠,年份威士忌買少見少,連無年份的作品,售價也是相對偏貴。日前山崎發佈了2017年版的水楢桶ミズナラ威士忌,本來Mizunara水楢木桶已具一定的珍稀價值,如今2017版本ミズナラ更有一個18年的Age Statement,還用上了50年的水楢桶原酒來調和,一眾日威Fans聽到即刻尖叫,昨日首批200枝抽獎剛剛結束 (要日本國民才有得抽),而下批1,500枝則會於10月3日開始作日本國內發售 (都係難搶架啦)。

日本橡木主要有兩種,Konara、Oonara以大小來驅分,後者又被稱為Mizunara (ミズナラ) 水楢,主要於北海道地區生產,完全成長需要200年之久,因為含水量高才以水楢命名。這種木材用於製作威士忌橡木桶,最早見於1930年代,由Suntory首先用於釀製威士忌,因為這種木材加工比較困難,當時多用於製作傢具。

二戰時期的橡木桶禁運,令Suntory逼不得已的情況下使用ミズナラ,由於水楢的獨特紋理,釀酒時尤其容易滲漏,用來做長時間熟成的難度非常高。Suntory勇作先驅之下,市場開始發現水楢桶可以賦予特別的自然風味、泥土氣息,不過日本嚴格限制砍伐年輕的水楢木,供應一直很少,導致價格也一直高企。

外國的威士忌也有用ミズナラ作釀酒的橡木桶,比較平民的有Chivas,貴價的有Bowmore,但無論如何,也比不上日本自家的出產。講返2017年版山崎ミズナラ威士忌,抽獎時的售價是108,000日元,到開賣時肯定炒上天際,若巴打們在日本有幸見到原價品,不用猶豫,即買是不會錯的。

Source : Yamasaki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