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POSTED ON 22 Mar 2018

利伸在先,我對Nomos的錶款一向抱極高評價,Bauhaus簡約風格,百搭易襯,德國自家機芯高質可靠,入門機械錶兩萬幾來說,真是Tudor或Nomos之爭 (而Nomos更有Campus系列,一萬左右已有交易,後生仔戴一流)。今年BaselWorld Nomos推出了3款新錶— Autobahn 系列。

由Autobahn的名字可見,腕錶的靈感來自駕駛儀表板,負責這系列的著名設計師Werner Aisslinger說望創造出經得起時代考驗的作品。

首先3款新錶都是41mm不鏽鋼圓殼,在Nomos裡頭算比較大,盤面幾個重點非常突出,例如由8點至4點鐘位置的夜光圈,還有6點位同時顯示3組數字的日期視窗,小秒盤的曲線盤等等,可見簡潔的設計包含了豐富的元素。

Autobahn系列搭載新型號的自家製DUW 6101自動上鏈機芯,直徑達35.2mm,厚度則為3.6mm,其日期外環其實頗為巨大,在盤面的日期視窗一次過顯示3組大數字,於易讀性的角度看,實在是沒有必要Show得太多,以免用家誤讀或覺得混亂。

另外,新錶的指針非常幼細,只有時針有夜光塗層,分針沒有,而時針的夜光部份與夜光環的夜光顏色一致,導致有光與無光的指針,在夜間的閱讀性也不見得特別出色。

Autobahn售價高達US$4,800,除了Zürich Weltzeit外,是Nomos最貴的鋼款,如果要在這個Budget買Nomos,實在還有很多選擇。

Source : Nomos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