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五花馬  
POSTED ON 13 Nov 2019
近來聽到慶祝要開香檳,實在是無知得令人發笑。香檳平均價值達到三百港元以上,不單是全世界最貴的氣泡酒,更是平均價格最高的葡萄酒生產區,所以想慶祝有 Sparkling 助慶,不斷開 Champagne 都不是辦法,日日拎 OT 錢亦未必夠用。而且世界那麼大,其他氣泡酒的質素已經逐步追上 Champagne,好飲又抵飲的代替品真的不少。
Italy Prosecco

近年由於 Prosecco 大賣特賣,連澳洲一間有隻鷹的大型酒莊都有出產 Prosecco,但事實上正宗的 Prosecco 應該是來自意大利東北部,所使用的葡萄品種叫作 Glera。過去 Prosecco 是酒的名稱也是葡萄的名稱,不過由於國外 Prosecco 橫行,意大利酒莊們為了保持正宗地位,就決定正名 Glera、保護本土派。

既然 Prosseco 遍地開花,選擇來自最佳生產區的出品就最穩陣。Conegliano Valdobbiadene 是最著名的意大利 Prosseco 產區,品質頗有保證,除了有清新的果香,甚至會有輕微花香襯托,入口清爽舒適,最重要是價格和香檳相距甚遠,所以亦成為餐廳酒吧 Sparkling By-Glass 的寵兒。
Spain Cava

Cava 則是西班牙地道氣泡酒,歷史悠久,早在 19 世紀已經在加泰地區出現,亦成為西班牙夏日最佳的消暑飲料之一。Cava 製造方法和香檳相距不遠,所以品質絕對不低,只是 Cava 歷史上作為大眾日用酒類飲料,定價一直保持親民。

現在 Cava 已經在西班牙全國各地生產,但品質較高的很多都是來自家鄉 Catalonia,當地知名品牌例如 Agusti Torello Mata、Juve y Camps 和 Segura Viudas 除了有售價接近香檳的高級酒款,入門級別的零售價很多只是一百港元左右或以下。
Tasmania Sparkling

在澳洲的 Tasmania 塔斯曼尼亞除了有美麗的風景,也有很高品質的 Sparkling 。該處氣侯清涼,和 Champagne 甚為相似,加上著重使用 Champagne Method,所以可算是最佳的 Champagne 替代品之一。

作為近年澳洲最受注意的新晉生產區,Tasmania 的 Sparkling Wine 價格選擇甚多,從一百蚊以下到媲美香檳的都有,價錢稍高的絕對可以和優質香檳一較高下。
Germany Sekt

德國 Riesling 相信已經街知巷聞,尤其帶微甜的更是大受女性喜愛,而德國的氣泡酒 Sekt 可能是下一個氣泡熱潮。

和微甜 Riesling 一樣,Sekt 很多時候也是略帶甜味,酒精度亦較低,雖然不太多 Sekt 的品質可以追上 Champagne,但可口討好的味道和同樣討好的價錢使它成為節慶派對的必備良品。留意返,不一定所有 Sekt 都是用 Riesling 釀造,買的時候要留意葡萄品種。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