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26 Apr 2019

每個人都有夢想,但實現夢想從來都不是易事,有人堅持前進最終成功,更多人則是直接放棄,也有些人轉換跑道,走了一些遠路,然後踏上另一個山頭,欣賞到另一些景色。Eunice 陳詩欣大概就是一個好例子。

大家會認識Eunice,大概是因為她出演大台的《三日兩夜》,其中2018年收視最高的一集就是她和陳睿雯去韓國。你若是大台忠實觀眾,大概也會知道她是娛樂主播,負責訪問其他藝人。而其實她還有一個身份,就是理應被娛樂主播訪問的歌手。

 「其實我在《三》之前,是個歌手來的,是2015年的樂壇新人,但做了兩年就發覺歌手的路真的比較難行。那段時間很迷失,有想過轉行,放棄吧不如!考慮的時候收到個消息,就是要入大台做娛樂新聞主播,我覺得這也是個機會,但一開始也是怕的,以前自己是拿咪的,轉做拿筆是不是可以呢?但至今做了一年多都是開心的,又可以嘗試接觸如《三》的旅遊節目,都有所進步,我都覺得OK。」

「我覺得做歌手是比較大挑戰性,因為每次演出都只有一次,Live就是不能在台上有任何差錯。但如果說做旅遊節目,挑戰性也有,但自己會比較有自信,拍完《三》大家會說在電視上看到你,這些說話是很大的鼓舞。」

如果說《三》是去玩、去做自己,那與歌手的身份實在也沒有甚麼太大衝突。但Eunice在大台還兼任著娛樂主播,要去跑外景、「扑咪」訪問,重點是訪問的對象就是其他藝人,明明身為歌星應該是被訪的,現在卻成了訪人的那個……怎樣說也有點奇怪吧?

「我經常自己訪問自己的!有時不夠人,剛巧我又派歌,攝影師說今日無『扒(記者出鏡的畫面)』,我就自己拿著咪,在腦內想三個問題問自己,再自己回答,其實試過好幾次的了!」

「很多人都說我的身份會不會很重疊,又是歌手,下一日某個活動又看到你,下次又成了訪問別人的人。說真的一開始是不習慣的,由被訪問到訪問人這個關口,但其實自己覺得如果真的喜歡做這行,就應該把握任何機會,要調節自己的心理,這樣個話路會行得比較好,自己也會舒服點。」難怪連她自己都說自己是小強精神。

「這一刻的我甚麼都想做。歌手是不是最終目標?都是的,但現在我很想拍劇。我入了大台後是有試過一些小角色,在《愛回家》中演一個四眼妹。試了就覺得很有興趣,而且個個都問我幾時拍劇幾時拍劇?搞到我也有心癮想快點拍劇,希望自己有這個機會。」

 說起唱歌,Eunice早前派台的新歌《超連結》,內容是說一個「痴身」女友的心情。而Eunice亦大大方方承認有拍拖,痴身難道是她的其中一個「優點」?「我覺得自己有點變態的,例如男友可能不在身邊,我就會聞他的衣服(笑)…我覺得應該要找點他的東西放在自己身邊,就會覺得他無時無刻都跟自己在一起。我又有試過拿他的香水噴在自己的衣服上,有風吹過時就會聞到:嗯,是他的味道。」

「我覺得我最大優點就是聆聽他說話,開心不開心的跟我說我都聽,而不是他說完自己的事,我就跟他說百貨公司減價,他有他講我有我講似的。就算聽不明白我也習慣不會問,因為他會覺得煩,我甚麼都不懂似的,所以他工作上我有甚麼不明的,我都點頭——我想他也只是想有個人知道他的心情而已。」

「男朋友反而就給我很多意見,連我個IG怎樣去經營他都有意見。『我覺得你應該要多點Post這些』、『你看看人家Post這些,人家的照片是這樣拍的』,或者他會評價我的照片美不美,『這張相我找不到重點,你不要Post了』——他說他閱女無數嘛!」

男朋友閱女無數不是甚麼新鮮事,但Eunice作為女朋友聽完沒生氣似乎更難以想像。對此Eunice的解釋是:「那男生就是喜歡看美的東西,我又很難去控制他的——即使他說沒有我不會信囉(笑)!」

這種對男人的理解,大概才是Eunice是個好女友的原因吧?(完)

Editor: 魏文青

Photo: Dicky ma @ Dicky-manana.com

Video: Casper、Sam @ MenClub

Makeup: Melody Chiu

Hair: Chris Cheng / Dicky Chan @ Ilcolpo platinum

Styling: MR. BIG Children

Wardrobe: MAX&Co.、SPORTMAX CODE、iBLUES、J.Crew、Club Monaco、ZIZTAR、COS、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日本採用三學期制,所以學年嘅最後一個學期會於3月完結,換言之依家呢個時間就係學生們畢業嘅季節,當中當然有已經年紀輕輕就已經出道嘅寫真女星。好似今晚要為大家介紹嘅呢位「矢野ななか」咁,就係應屆高中畢業生 ...
girls
【深夜】剛剛高中畢業!LEVEL不同的「矢野ななか」
27 Mar 2024
時下年輕人觀念開放,隨便打開個IG碌兩碌,都可以見到啲女網紅/KOL著比堅尼影相拍片供大家欣賞。不過即使係隨便一本雜誌都會有泳裝寫真嘅日本,其實都有較為保守嘅女仔。好似今晚要介紹嘅呢位「吉田伶香」咁,佢人生 ...
girls
【深夜】人生初比堅尼 「吉田伶香」處女寫真二連發
25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