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30 Oct 2018
作為尖沙咀最歷史悠久的高級酒店,旗下間間餐廳都屬一眾男士們和女伴慶祝紀念日的尊尚場地,別忘了酒店的酒吧亦有其歷史地位,最近其中28樓具備最頂級維景海景,主打歐陸菜的Felix,剛剛換了實力強勁的新班底。

Felix作為香港最尊貴最高級酒店的頭牌餐廳,廚師團隊素來都是強勁陣容,今次找來新任西班牙裔大廚高浩康Juan Gomez,來頭亦不少,投身餐飲業界近30年,曾於西班牙、英國、澳洲、馬爾代夫及杜拜等地工作,效力過各地的米芝蓮星級食府,擁有極富創意而精湛紮實的廚藝。從主廚Juan構思的全新Felix Experience Menu可見一斑,結合歐陸各地烹飪風格,極擅長地中海菜式,加上自己多年經驗,展現各國的獨特滋味。

前菜包括帕爾馬芝士棒棒糖和秘魯式醃紅蝦多士,前者將芝士變形塑成棒棒糖狀,吸引女士們的眼光,後者是變奏南美式醃海鮮Cerviche,蝦肉酸甜爽脆。

Avocado Gazpacho Condiments in Textures
接著一道清新的西班牙凍湯,以牛油果作主題,旁邊的各個小粒小花,提供香口、軟嫩、爽脆、黏稠的不同口感,最重要是喝罷完全不覺飽膩,和放入口前的觀感完全不同。

Quail in Escabeche, Pumpkin, Orange, Cauliflower Couscous, Sweet Potato and Basil Sprouts
再來一味油炸醃鵪鶉,意念來自Escabeche,西班牙一種傳統烹調方法,簡單來說就是先醃漬再油煎,常見於魚類,不過大廚轉換概念,放在鵪鶉之上,最後以滾油脆炸,皮肉香脆帶油香,再配上南瓜、香橙及椰菜花小米,你會問甚麼叫做椰菜花小米 Cauliflower Couscous?即是,將椰菜花打碎再乾煎處理,原是中東常見的主食Couscous,椰菜花版本則是外國極之流行的無麩質食譜。

Sea Bass Provencal, Creamy Orzo Al Limone, Fresh Spinach, Black Garlic Aioli

Duck Magret, Puy Lentils, Kumquat Chutney, Green Asparagus Noisette, Foie Gras and Coffee Soup

主菜有兩款可選,口味清爽輕盈者選普羅旺斯式海鱸Sea Bass配檸檬忌廉意米、菠菜及黑蒜醬; 重口味者則不能錯過法式香煎鴨胸配普伊扁豆、金橘酸辣醬及鴨肝咖啡湯汁。

 

我偏愛魚類,Sea Bass亦是我心頭好,炸過的魚皮除了點睛,鹹香亦點醒了嫩滑魚肉。盤底最驚喜,Orzo是一款米型意大利麵,外形似做燉飯的長米,煮久不軟爛,Q彈有嚼勁,醬汁濃稠Creamy ,配搭些少檸檬皮,多一份清香的層次。別忘了以「點」狀示人的Aioli大蒜蛋黃醬,換上黑蒜作主角,足見大廚對地中海菜式的透徹認識和精細處理。



壓軸的甜品玩味十足,主角朱古力的造型靈感來自 Philippe Starck為Felix餐廳設計的牆身裝飾之「Break the Felix Wall」,客人用一柄小木槌敲破朱古力,即可品嚐內藏味道口感對比鮮明的威士忌朱古力忌廉及馬鞭草雪葩。

再講酒吧,原先靠邊的酒吧區Long Table,現在成為塞爾維亞裔調酒大師畢米高 Marko Petrovic  的舞台。Marko個性魅力十足,擁有多年豐富調酒經驗,曾效力杜拜及卡塔爾的五星級酒店,出自其手筆的特色酒品肯定令人驚喜。畢米高亦特別為Felix Experience Menu設計了三款雞尾酒配搭上述三道菜色:

配前菜的「Golden Hands」以Havana 7蘭姆酒及咖啡味金巴利酒調配。


配法式香煎鴨胸或普羅旺斯式海鱸的「Kowloon Sour」以Plymouth Gin、杜本內Dubonnet、甜菜頭汁胡椒甜酒調製,別以為只適合女伴暢飲,我自己就非常喜歡,因為酸度高,令胃口大開,Marko使用法國開胃酒Dubonnet,香草味意外搭配。

配甜品的「Caballero」以Ocho Reposado龍舌蘭酒、Del Maguey Vida梅茲卡爾酒及朱古力苦精調配。

Felix - Experience Menu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22號香港半島酒店28樓

電話:2696 6778

時間:晚上6:00至10:30供應

價錢:

六道菜 $1,228 / 每位

六道菜配3杯餐酒 $1,728 / 每位

六道菜配6杯餐酒 $1,948 / 每位

(另加一服務費;Felix Experience Menu 將定期更新並加入時令菜式給賓客品嚐)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