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22 Jan 2019
2018年頭,台北開設了一間酒吧Draft Land ,店內特點就是所有調酒都直接「Tap」頭直出,沒有所謂的調酒師,員工著實驗室白袍,調酒無Garnish,簡單而直接,卻是台北其中一家最潮酒吧,更被 Drinks Magazine 認可的2018年度最佳酒吧。最近剛剛登陸香港,在中環開設分店。
由台灣知名調酒大師 Angus Zou(鄒斯傑)開設的Draft Land,上年在台灣大紅,坊間預計他會在當地大開分店,只是想不到一開就是海外分店,更選擇落戶中環。來到香港開店,當然要找上一個當地業界人士,第一個想到,當然就是香港 Tastings Group 大師級的Antonio Lai。
Antonio相信大家都我不用再多介紹,之前我們MENCLUB都有詳細影片去介紹這位香港調酒界舉足輕重的人物,至於 Draft Land 的創辦人 Angus Zou(鄒斯傑),容我略略介紹,他的來頭亦相當具份量,2012 年,他創辦 Alchemy 酒吧,是一間隱藏式酒吧,且獲得亞洲五十最佳酒吧 Asia’s 50 Best Bars 2016 的排名第 15 位。此後,他到世界各地作客席調酒師,包括莫斯科的 City Space、曼谷的 Vogue Lounge、新加坡的 Nutmeg and Clove,另外,在西班牙巴塞隆拿 Solange Cocktails & Luxury Spirits,他是唯一一位獲邀的亞洲區調酒師,且與世界著名的調酒師 El Celler de Can Roca 於 The Greatest Bartender Project 中合作。
直接簡化在On Tap 供應調酒,看起來不費綿力,簡化的是供酒方式,背後由調酒開始整個複雜過程,精準和搭配更顯調酒的深度,這間作為台北其中一家被 Drinks Magazine 認可的2018年度最佳酒吧,Draft Land 供應時令「無裝飾」汲飲式雞尾酒。體現了 4個Draft Land的核心價值:速度、優質、可持續性及實惠。尋求重新定義如何品嚐雞尾酒,Draft Land香港將會供應嚴格調配而成的雞尾酒,價錢由每杯 HK$90 起。
在 Draft Land,不論是含酒精或無酒精的雞尾酒,都是來自於汲取系統。這就是由 Drinks Lab 研發的超卓系統,蒸餾系統會注入氮或二氧化碳於飲品中,然後快速及有效地製作出高質素、可持續性及實惠的雞尾酒。

Angus 與 Antonio攜手創作了超過 40 款口味的雞尾酒,每款 由 HK$90 起(不含酒精雞尾酒由HK$70起),將不定期於店內 24 條酒頭(tap)供應。當中,Antonio 及其團隊亦製作了注入香港獨有味道的雞尾酒,例如:Oolong Tea Collins(HK$90),及Guk Bou(HK$90)等。 Draft Land招牌雞尾酒包括由 Angus設計的 Silver Fizz (HK$90),材料包括氈酒、蒔蘿及青檸,模擬蛋白及 Genever 氈酒的味道,呷一口,盡是活潑又清新的味道,最終則是一絲順滑的斑蘭甜美。


Soju Martini (HK$120) 是另一款不可錯過的招牌雞尾酒,混合了「生命之水」干邑、燒酌、雪莉酒、斑蘭。口感順滑如絲,帶有一點來自雪莉酒的果仁味,以及由「生命之水」干邑帶出的隱約果香。


另一款 Rum Stout (HK$100) 則用上了懷舊的 Nick & Nora 馬天尼酒杯,混合了黑朗姆酒、黑茶、斑蘭及 Porter 啤酒,喚發濃郁果香及順滑又帶有果仁味道的後調。


無酒精雞尾酒的推介包括 以蜜糖、洛神花、菠蘿及蘇打的Hibiscus Fizz (HK$70);另一款則是由薑、青檸及蘇打調配的 Ginger Lemonade (HK$70) 。



為了讓客人方便享用一系列多樣化的街頭佐酒小食, Draft Land拼棄餐具,包括 「龍捲風馬鈴薯配巴瑪臣芝士」(Parmesan Tornado Fries) (HK$60) ,有馬莎拉辣味或紫菜七味粉可供選擇;而「蔬菜bowl」(“Veget-a-Bowl”) (HK$60) 則是素食之選, 當中包括了秋葵、泰式茄子、醃漬洋蔥、脆薯片;「迷你玉米狗」(Mini Corn Dogs) (HK$70) 就有煙燻腸仔、芝士醬、巴馬臣芝士;惹味可口的「叉燒豬頸肉」(Char Siu Pork Neck) (HK$90) 則是燒豬頸肉配上大量香蒜、辣椒及荳芽等 。



Draft Land

地址:香港中環雲咸街 63 號地下

電話:27118809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