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Mean娜  圖:MenClub
POSTED ON 12 Dec 2014
隨著香港日漸繁華,旅遊景點愈來愈多,你還記得過去在山頂上眺望香港的景致和心情嗎?你有多久沒上過我們曾經引以為傲的山頂,欣賞美麗的香港呢?山頂變了,你又知道嗎?蠟像館的變更、店舖的遷移……許多活在我們回憶中的山頂景觀都改變了,唯獨這間在1994年開業的峰景餐廳,一直沒變,至今仍是山頂上最大及最獨特的餐廳。
富有濃厚藝術色彩的峰景餐廳,上下兩層由一個令人印象難忘的大型螺旋梯連接。透過餐廳的玻璃幕牆,可遠眺香港繁華港口的夜色及聞名世界的摩天大廈。以過去的紐約火車站為主題,餐廳內放滿懷舊味十足的擺設,啡紅色的木製傢俱透出一種古老的奢華感,充滿格調。















峰景餐廳的行政總廚精心設計四道菜的平安夜及聖誕晚餐,包括「蘇格蘭煙三文魚伴鹽青瓜、蜂蜜威士忌、青檸莫吉托、咖啡芥末汁及薯餅」、「荳蔻冬南瓜湯配香蔥及聖誕餃子」、「烤聖誕火雞配火雞汁、栗子餡、小椰菜、燒蘋果、新鮮紅莓及薯餅」及「西西里芝士檸檬卷配開心果雪糕及紅桑子椰子脆粒」等


「蘇格蘭煙三文魚伴鹽青瓜、蜂蜜威士忌、青檸莫吉托、咖啡芥末汁及薯餅」

蘇格蘭煙三文魚用上蜂蜜威士忌及青檸莫吉托醃製,同一時間享受兩款不同口味。


「荳蔻冬南瓜湯配香蔥及聖誕餃子」

聖誕餃子其實是印度momo,餡料是雞肉及羊肉;荳蔻冬南瓜湯質地輕盈,南瓜味濃而不膩,帶有清新甜香,不好南瓜的人也會非常接受。


「烤聖誕火雞配火雞汁、栗子餡、小椰菜、燒蘋果、新鮮紅莓及薯餅」

採用美國火雞,肉質較為嫩滑,以慢火焗半小時,保留火雞的肉汁,吃落不失火雞味道又不會感到鞋口。


「西西里芝士檸檬卷配開心果雪糕及紅桑子椰子脆粒」

酥皮夾開心果檸檬mousse,加上朱古力曲奇雪糕及芝麻脆餅,味道清新可口,亦帶不同層次。


峰景餐廳

地址︰香港山頂道118號山頂廣場1及2樓
電話︰2849 51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及星期日:11:00-23:00 星期五及六:11:00-23:30
價錢︰每位港幣$728
網址︰http://www.cafedecogroup.com/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