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6 Apr 2019
Tequila你會點飲?係咪永遠當做shot 杯咁一下清?雖然我唔太好Tequila,更愛同樣是龍舌蘭葉製作的Mezcal 梅斯卡爾酒,之不過作為飲家,你點都要知兩者分別,中環就有一間主打飲Tequila的酒吧,環境似足祭壇,不過唔使獻祭,乖乖奉上酒肚同白銀就可以啦。

中環呢個神秘Tequlia 祭壇Los Sotano 絕對唔起眼,擁有完整且豐富的龍舌蘭酒收藏供客人選擇,其中包括 79 瓶龍舌蘭酒和 40 種梅斯卡爾酒,屬香港數一數二直接從墨西哥進口最好的和最稀有的酒,超過一半的酒品都是由 Los Sotano 親自入口的,包括世界上最昂貴的龍舌蘭酒,一杯$3000的Clase Azul Ultra。而食物就有一系列墨西哥美食,由主廚 Abel Ortiz 和首席調酒師 Rob Kariakin 將菜單完美結合。每份主菜都有與食物風味匹配的龍舌蘭酒或梅斯卡爾酒建議:例如 Reposado 龍舌蘭酒與 USDA Ribeye(港幣$360),Blanco 龍舌蘭酒與 Lasagna Mexicano(港幣$210),Anejo 龍舌蘭酒與Beef Short Rib(港幣$ 490)。
首先要知道,不過要知道Tequila龍舌蘭酒和Mezcal梅斯卡爾酒兩者的分別,Mezcal 其實涵蓋了所有墨西哥龍舌的方法及在墨西哥的產地。其中一個十分重要的分別是:龍舌蘭酒是梅斯卡爾酒的一種,相反則不同 - 梅斯卡爾酒可以在墨西哥的任何地方生產,龍舌蘭酒則是在墨西哥的哈利斯科州生產的(雖然亦有一些例外情況)。
兩者的差異在於所收割的龍舌蘭類型;烹調及蒸餾龍舌蘭酒和梅斯卡爾酒有不同的成分;梅斯卡爾酒可以由墨西哥各地的數十種不同龍舌蘭(一種沙漠肉質植物)製作,而龍舌蘭酒則是由藍色龍舌蘭(Blue Agave)製作而成的。一瓶龍舌蘭中必定含有 51%到 100%的植物花蜜,份量根據品牌不同。以上所有術語都在標註一瓶龍舌蘭酒時至關重要。不同類型的花蜜來自不同種類的龍舌蘭。許多龍舌蘭生產者向多個供應商購買龍舌蘭,混合使用不同品種的龍舌蘭,難以保證質量。因此,墨西哥政府已經為藍色龍舌蘭製品製定了嚴格的指導方針-該植物專為龍舌蘭酒行業種植,當您購買正宗產品時,質量必得到保證。

Los Sotano

地址:中環德己立街21號地下

電話:2970-388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5:30pm–1:30am 星期日 | 休息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