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POSTED ON 30 Apr 2019
中上環永遠都是個尋找美食的好地方,越向上環方向走,越找到性格獨立特行小店,就如這間隱身嚤囉街附近的小巷,大廚Que Vinh Dang來頭不少,3年前結業的精緻越菜Quest by Que就是由他主理,闊別廚壇再度回歸,今次又會是甚麼驚喜?
大廚Que Vinh Dang出生於越南,然後移居到紐約成長,並於當地接受傳統正宗的法式餐飲培訓,並得到很多寶貴的機會與各大名廚如Rocco DiSpirito及Geoffrey Zakarian等工作,獲益匪淺。之後他移居並紮根於香港,前後打造了私房菜館TBLS和於灣仔的餐廳Quest by Que,大受城中饌客熱捧,追隨者甚多,暫別廚壇兩年半,今次就為食客帶來全新Nhậu。
餐廳名字已表達大廚Que的開店理念,在越南文中Nhậu的字面意思是「一起」,他想創作一個越南版本的居酒屋。除了廣為人熟悉的越南名品,如越南河粉和越式三明治外,大廚Que積極以其創造力為越南菜加入驚喜,並透過其對家鄕菜的味道和發展獨到的見解,創作一系列佳餚與客人分享。 大廚Que表示:「我們希望在Nhậu提供創新及具備前瞻性的越南美食概念,而且盡力保持價格相宜,與大眾分享我們的理念。希望讓大家在Nhậu體驗越南菜不同的可能性,以及如何將其演變成獨特的藝術。」

必不能錯過的菜餚包括「Bánh Mì Rice Tacos」,保留了此款經典越式三明治的傳統味道,將其配上捲餅,製作成一口大小的美食,方便又創意十足;另一精選則是「Bò Lá Lốt Tartare」,以碎牛肉和由檳榔葉製成的青醬,配上炸牛筋薄脆享用,配搭新鮮之餘,讓人垂涎欲滴。
其他菜式推介還包括「Roasted Cauliflower with Caramelised Pork Koh Que」 — 烤至微脆的花椰菜配合焦糖化的豬肉粒、豬肉鬆及大蒜,令人難以抗拒; 「40n Fish Sauce Dry Aged Grass Fed Striploin」 — 熟成草飼西冷搭配特意於越南採購的優質魚露之鮮味,相得益彰,讓人食指大動。
Nhậu洋溢著舒適休閒,讓人放鬆自在的氛圍,餐廳精心設計為低調而不失雅緻,以不同的越南裝飾作點綴之餘而不落俗套。當中精選了來自胡志明市的傳統手繪瓷磚和全人手製作的牆磚。其他設計元素還包括大理石桌子和散發法國風格的藤椅,連繫越南作為法國殖民的歷史。與此同時,牆壁大膽地以越南當地常見的全黃色作為色調。

Nhậu

地址:香港中環太平山弓弦巷12號

電話:3612 4568

營業時間:6:00pm - 12:00am(星期日及一休息)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