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4 Jan 2019
【聲音自由下載】BBC Sound Effects 萬六種聲效數碼資料庫免費公開

BBC英國廣播公司為世界帶來數位聲音的珍寶,公開左近一百年的聲效資料庫,將近一萬六千種唔同的聲音素材開放免費讓有需要的人士下載,理論上只要不是作為商業的用途,只要你搵得到適合你的聲效,都可以下載Wav格式檔案使用,實在是各位制片分享或讀書做報告甚至話劇廣播的大好消息。

 

英國廣播公司 BBC 建立左「BBC Sound Effects」專頁,將過去100年BBC廣播年代至今16,000種以上音效資料大曬冷,以無壓縮44.1 WAV檔案形式供人免費下載,而且是免費授權讓個人、教育基構、研究等非商業戶用。

 

專頁中可以說是超級音效資料庫。每一段聲音檔案都已加上標籤,大家要做也可說是最難的是如果輸入關鍵字搜尋適用的聲音。尋找到想要的聲音後可先試聽或直接下載,以後你自己拍片想加聲效,大家知道去邊度搵啦!?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現今世界資訊泛濫,要合適地從龐大的數據資料庫搵到正確合用的素材其實也十分需要智慧和技巧。

 

想搵聲呀!去呢度!

BBC Sound Effects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