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7 Jan 2019
【舊回憶新玩法】刷卡式點唱音樂盒

創意的野唔一定要好複雜,簡單的設計有時更討好,設計師Chris Patty剛係過去的聖誕節玩交換禮物,就設計左一個好簡單的音樂盒送比「老豆」。而網上twitter發佈公開之後就大獲好評,好多人熱烈讚賞,令到佢意識到呢個設計原來有得唸放打算放上Kickstarter上展開眾籌活動睇下可唔可以用呢個創意做到一單成品!我個人認為呢個設計第一時間讓我唸起以前玩任天堂的龍珠刷卡遊戲。音樂盒好簡單,得一部Raspberry Pi和磁卡,加個喇叭仔放入盒就創造了一個非常獨特的音樂盒

刷卡音樂盒得到網民的大力支持後,打算在Kickstarter上開展眾籌活動。

 

憑藉小小技能和心思,設計師Chris Patty已經建立了一個獨特的播放點唱方式的音樂盒(自動點唱機)刷卡點播系統。因此,每張卡從使用時將激活播放對應於卡上信息的歌曲。

呢個設計,只是Patty用來給父親驚喜的聖誕禮物。在Twitter上發布短片之後,Patty很快收到了來自網民社區的一系列積極反饋。這也使他有動力為音樂盒開發一個“更靚仔”版本,並伴隨著每個人都可隨意編輯卡片同唔同歌曲的具體玩法。

音樂盒的內部結構相對簡單:一個喇叭仔由Raspberry Pi電腦控制,預先安裝的程序由Patty編寫。歌曲保存在SD存儲卡上,只要刷卡就可以來打開檔案,就會播放。

 

最初,Patty打算使用NFC標籤直接在卡上打印,但這些選項因為太貴而被放棄了。後來佢決定使用磁卡進行刷卡(像舊銀行信用卡),然後將歌曲信息打印在光面紙上,然後將其粘貼在卡上。畢竟,他只需要增加一些時間來為每張卡分配ID碼,這樣讀者就可以識別出相應的歌曲。

 

Patty認為,自從收到這份禮物後,佢父親比只有數碼音樂系統(Patty的父母擁有Spotify帳戶和系統)更頻繁地用它來聽音樂。

現在Patty正在尋求改進音樂盒的外殼,然後以數碼格式分享設計,以便人們可以通過3D打印機進行製作卡片和選擇自己想要的音樂。當然個人認為別忘初心,最簡單的就是最好的,如果愈唸愈複雜一定失敗收場!!

Twitter @ChrisJPatty

Netflix真人版《ONE PIECE》去年播出後大受歡迎,更於全球多國奪得收視排行榜冠軍,唔少都影迷紛紛期待第二季早日推出。據最新消息,第二季將於今年6月開拍,並於2025年內播出。 據外媒《Deadline》報導 ...
hobby
【影視】真人版《ONE PIECE》預計6月開拍明年播出!《波西傑克森》編劇加入製作
25 Apr 2024
《Deadpool Wolverine》仲有3個月就正式上映,預計會有大量MCU角色及名人客串演出,最近就有消息指Chris Evans亦會回歸,不過就唔係扮演「美國隊長」,而係《神奇4俠》嘅「霹靂火」。 近日著名爆料人「 ...
hobby
【MCU】傳Chris Evans將以「霹靂火」身份客串《Deadpool & Wolverine》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