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8 Jan 2019
【新世代數碼播放機】Technics SL-G700完整支援各種數碼的播放

近來網絡上關於影音的其中一個爭論是到底當今音響還是否需要買CD機作為入門影音必備之產品?對於一些老影音迷來說,CD機當然是必備,最好還能夠擁有一台SACD播放機,用以播放日本推出的SACD音樂。於是,去年中,日本Technics(樂聲子公司音響上的品牌!)就宣佈推出一部屬於新世代的光碟 / 網絡播放機 SL-G700,最近在美國CES上宣佈更多細節,今年3月即將推出,而這個應該是對音響界新世代CD機的回應,這就是現今CD機的應有的功能和規格。

 

Technics SL-G700的多用途SACD/CD/網絡播放機,為用家提供了一種有效而全面的音樂解決方案。在去年年中,Technics就已經公佈了SL-G700,它能夠在一個單獨的機體中擔任各種數碼訊源的播放機能,包括:CD / SACD播放器,解碼DAC,網絡串流媒體。此外,SL-G700支援強大的無線連接和網絡傳輸。

 

作為CD 機,同時兼顧CD / SACD的播放,SL-G700 Technics配備了樂聲出品高精度光盤讀取引擎,使用三層支撐框架設計來防止震動和反共震。同時,由鑄鋁製成的托盤有助於實現更高的穩定性。

 

Technics SL-G700內置的DAC電路,採用Asahi Kasei Microdevices領先的AK4497晶片,可以接收和解碼PCM格式的數碼音頻數據(最高32bit / 384kHz) ,DSD甚至MQA。電路採用雙單聲道結構設計,以限制噪聲。

 

Technics SL-G700配備強大連接性,如上文提到除了無線包括有線互聯網連接(Lan線連接,Wi-Fi),新式無線連接(即藍芽apple AirPlay等)和傳統連接,包括RCA,XLR,光纖,同軸,USB-A。作為網絡串流媒體的角色,SL-G700能夠開啟和播放來自在線串流服務的音樂,包括Spotify,TIDAL和Internet Radio等等。

 

SL-G700還可以播放傳輸存儲在USB中的數碼音樂檔案。此外,該播放器還兼容Google Chromecast平台和虛擬助手Google智能助理。對於那些香港某時環境所限晚間聽歌有時要用耳機的朋友,Technics SL-G700還配備了專用的A類前置耳機放大電路,前面有耳機和音頻輸出端口。功能上可以說是完備。

 

可以說,如果當今2019年需要一部數碼的播放機,不管你聽CD定網絡,Technics已經作出一個示範,這就是新出的播放機應有的各種各樣的功能。至於聲音,就要你自己等到佢推出去去試真,這裡純粹介紹其超卓的功能性。

至於價格,作為如此超卓的多功能播放機,唔算太平,但都合理定價 SL-G700約港元$23,000

Netflix真人版《ONE PIECE》去年播出後大受歡迎,更於全球多國奪得收視排行榜冠軍,唔少都影迷紛紛期待第二季早日推出。據最新消息,第二季將於今年6月開拍,並於2025年內播出。 據外媒《Deadline》報導 ...
hobby
【影視】真人版《ONE PIECE》預計6月開拍明年播出!《波西傑克森》編劇加入製作
25 Apr 2024
《Deadpool Wolverine》仲有3個月就正式上映,預計會有大量MCU角色及名人客串演出,最近就有消息指Chris Evans亦會回歸,不過就唔係扮演「美國隊長」,而係《神奇4俠》嘅「霹靂火」。 近日著名爆料人「 ...
hobby
【MCU】傳Chris Evans將以「霹靂火」身份客串《Deadpool & Wolverine》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