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9 Jan 2019
【東映動畫業績公佈】龍珠一命救全家「單飛」拉動業績創新高

日本股票東映動畫<4816>正式公佈第三季度的財政業績, ,淨銷售額比去年的同期增長左41.8十億日元,銷售利潤也增加左45.4% 達到12.6十億日元,常規利潤13十億日元(43.2%增加),最後公司總以入達到9.2十億日元(有48.8%高幅度增長)。可以話股民們飲得杯落,不過如果認真睇睇盤數,基本上全公司就靠兩個字《龍珠》帶動,所有強大的收入同增長完全是來自《龍珠》及其相關產品,絕對是一命救全家,呢個勢證明今年明年後年都可能不停地會有新的龍珠產品和電影動畫遊戲餐廳出現,有《龍珠》就有賺錢的保證。

 

東映除了龍珠以外,還有強大的動畫作《ONE PIECE》,《光之美少女》《數碼暴龍大冒險》、《金田一系列》等好多大作,不過如果睇賺錢能力以及統計數據,皇者《龍珠》在各方面都『超哂班』的成績,絕對是東映業績的最大功臣。

 

東映公布2018年4月至12月的業績報告,公司主要業務分成影像製作、銷售;版權業務和商品銷售3個部份,第一個部份,即影像製作、銷售即電影和動畫發行方面,海外及中國的銷售成績都突飛猛進,尤其是《龍珠超布洛尼》令公司的收入大幅上升,反而其他如《光之美少女》《ONE PIECE》、《鬼太郎》《爆釣バーハンター》等電視動畫就因數量減少而收入大減。呢方面好彩單靠龍珠已夠做!

 

 

而版權業務方面《龍珠》就是所有,不管是手機遊戲《Dragonball Legends》、《龍珠z 爆裂對戰》還是家用遊戲的《Dragon Ball FighterZ》,在國內外都有神奇頂級超卓的成績。另外《龍珠》在海外的週邊版權也為業績賺唔少。

 

商品銷售雖然淨銷售額增長6.8%,但收入卻是下降27.0%,雖然《龍珠超布洛尼》的活動銷售和《光之美少女》主題商店都有唔錯的業績,但因減少左庫存而呢方面收入是下跌。

 

在《龍珠》單頭火車的出色帶動之下,東映的銷售額比同期增加21%,最終利潤更大增49%,創下同期業績紀錄新高。《龍珠》就是東映去年的所有,沒有龍珠,可能東映甚麼都不是….因此,可見2019年可能又是炒冷飯的一年,強大如迪士尼,基本上全年都無新創作的電影,全部都是舊作新拍或系列的續集。唔知咁樣的世界缺乏創意可以捱幾多年?!

Anne Hathaway並唔係想metoo任何人,只係道出當年荷里活嘅風氣,而家大家都知道點樣處理得更好。
hobby
【影視】Anne Hathaway自爆早年試鏡曾被要求與10男接吻:覺得很嘔心
23 Apr 2024
今次預告終於見到Hugh Jackman飾演嘅Wolverine回歸,仲要怒插Deadpool下體!?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2XTD3sfGU4?si=VMXgJHKmgO3zzPU5" title="YouTube video ...
hobby
【MCU】《Deadpool & Wolverine》公開全新預告及海報
23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