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1 Feb 2019
【期待電影】星光熠熠的日本懸疑電影《假面酒店》

我一向喜歡日本的電影,尤其不能錯過日本改篇自東野圭吾的電影,東野圭吾是—位絕不簡單的小說家,有大量的作品改篇成電視、電影,對上東野圭吾改篇電影作感動人心有《當祈禱落幕時》、《解憂雜貨店》,不過今回想介紹的《假面酒店》是懸疑小說,也就是有一點像神探伽利略和嫌疑犯X的獻身,無錯上面提到的大作全部都是改篇自東野圭吾的影視作,也就是在日本近乎每年都會有一部東野圭吾創作的作品電影上映,今年這次是兩大日本國民級巨星木村夥拍長澤正美的《假面酒店》,個人絕對期待和推薦。

 

東野圭吾暢銷懸疑小說《假面》系列累積銷量突破355萬本,《假面酒店》是同系列故事主角新田浩介的第一集作品,《假面》系列其實有好多本,這次搬上銀幕看來獲得成功有望繼續開拍系列續集,不過先睇左呢部新作再講,電影由萬人迷木村拓哉首次挑戰做臥底探員,演繹「型」警新田浩介,不過原來木村咁全能象變,佢未飾演過刑警,居然是第一次!?

 

如果要睇星仲有長澤正美,長澤飾演五星級酒店職人山岸尚美,佢的角色是服務貼心無微不至,和木村演的傲慢刑警勢成水火。面對來歷不明的住客,山岸抱著「信賴客人」為宗旨,而新田刑警卻以「懷疑所有人」的立場緝兇,電影有強大的衝突感,兩人由敵對到信任,最終能否揭穿兇徒的假面?

 

呢套電影在日本於上月18日開畫,首周末開畫已狂掃8億日圓,短短十日票房已破19億日圓,累計入場人次亦突破146萬,連續兩周以橫掃姿態登票房冠軍,咁當然,我會講日本人的口味和觀點同我地未必一樣,而且睇東野圭吾改篇的電影,一年一部可能都係傳統,不過對上的電影《解憂雜貨店》等等都係精彩好睇之作,所以期待是合理的。

 

戲中的星級卡士還包括松隆子、前田敦子、菜菜緒、小日向文世、勝地涼、渡部篤郎等廿多位紅星。《假面酒店》由《Hero律政英雄》導演鈴木雅之執導,電影於3月21日在香港上映。

 

 

 

 

 

《假面酒店》劇情

 

精英刑警VS酒店職人  性格完全相反的二人能否識破殺人犯的假面?

 

搜查對象:酒店所有住客!東京發生的三宗兇殺案,現場都留有一連串不可思議的數字排列。精英刑警新田浩介(木村拓哉  飾)成功解讀出是下一次兇案發生現場的代號,兇手明確預告第四宗殺人事件將在一間五星級酒店發生。

 

 可是兇手的動機不明,殺人手法亦找不出共通點,警方認為只有派臥底警察潛入酒店調查,才能讓兇徒落網。新田刑警因而被派駐酒店,跟隨酒店職人山岸尚美(長澤正美飾)學習接待住客。面對絡繹人潮,傲慢的新田刑警主張「首要任務為逮捕兇手」,以懷疑目光看待每一個住客,竭力撕破他們的假面具。嚴守禮儀的酒店職人山岸尚美的格言卻是「首要任務是保障顧客安全」,絕不識破他們的虛言偽行。

兩人水火不容的對峙立場,在臥底行動中出現過多次衝突。就在兩人逐漸理解對方的價值觀,建立出信賴關係時,疑兇似乎已潛入了酒店之內,到底警方和酒店員工能否聯手找出披著假面的殺人犯?

 

 

導演﹕鈴木雅之

主演﹕木村拓哉、長澤正美、松隆子、前田敦子

語言﹕日語 (中英文字幕)

官方網站:http://masquerade-hotel.jp/

Netflix真人版《ONE PIECE》去年播出後大受歡迎,更於全球多國奪得收視排行榜冠軍,唔少都影迷紛紛期待第二季早日推出。據最新消息,第二季將於今年6月開拍,並於2025年內播出。 據外媒《Deadline》報導 ...
hobby
【影視】真人版《ONE PIECE》預計6月開拍明年播出!《波西傑克森》編劇加入製作
25 Apr 2024
《Deadpool Wolverine》仲有3個月就正式上映,預計會有大量MCU角色及名人客串演出,最近就有消息指Chris Evans亦會回歸,不過就唔係扮演「美國隊長」,而係《神奇4俠》嘅「霹靂火」。 近日著名爆料人「 ...
hobby
【MCU】傳Chris Evans將以「霹靂火」身份客串《Deadpool & Wolverine》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