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5 Mar 2019
【無盡期待】復仇者聯盟11個年頭一個時代的EndGame『預告詳解』

正值全新預告發佈不久,大家就請容許我們再一次又重新回看過去,展望未來6個星期,對於急不及待的Endgame上映,過去其實已經歷了11個年頭的復仇者聯盟。回望Marvel這十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那時候你所相信的事,沒有被動搖吧!

由開啟到一個時代結束,全新的Avengers: Endgame 預告帶來的不止是復仇的開啟,也是回憶的洗禮。從第一代美國隊長到最後登場女獨立英雄電影Marvel隊長,當中經歷了21部Marvel 同一宇宙觀的電影,也為人類電影史上帶來的一次突破,讓全球影迷共同經歷一個十年,人生的十年不多,但這一代人類,有一個共同經歷的十年。未必每一部Marvel出品的電影均是佳作,可能大家笑談間細數雷神奇俠特別的難看,但卻無阻雷神奇俠Thor的經典地位。這次預告以Iron Man為開頭,實際上回顧的卻是Marvel 電影世界的歷史,回應的是21部作品中推動的一個新高潮位,它是為你訴說Marvel的過去和未來。

 

首次,讓我們先回憶一下過去 21部精彩的Marvel電影作

1.    《鐵甲奇俠》(2008年)

2      《新變形俠醫》(2008年)

3      《鐵甲奇俠2》(2010年)

4      《雷神奇俠》(2011年)

5      《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2011年)

6      《復仇者聯盟》(2012年)

 

7      《鐵甲奇俠3》(2013年)

8      《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2013年)

9      《美國隊長2》(2014年)

10    《銀河守護隊》(2014年)

11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2015年)

12    《蟻俠》(2015年)

 

13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2016年)

14    《奇異博士》(2016年)

15    《銀河守護隊2》(2017年)

16    《蜘蛛俠:強勢回歸》(2017年)

17    《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2017年)

18    《黑豹》(2018年)

19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2018年)

20    《蟻俠2:黃蜂女現身》(2018年)

21    《Marvel隊長》(2019年)

 

討論之前我們先來點點人數,看看倖存的英雄們 - 記住,還剩下鐵甲奇俠,美國隊長,黑寡婦,鷹眼(浪人),戰爭機器,變型俠醫,雷神,星雲獵布拉(Nebula),火箭浣熊和蟻俠,他們就是故事開首所有存活的英雄,當然還有新加入的Marvel隊長。

 

然後我們再從過去的經歷中展望全新終局,預告中Iron Man看似是和老婆道別,實際上也好像和大家道別『我說過不會再有驚人之舉,但我想再做最後一次』!然後到美國隊長重回那個經典戲院前的黑白畫面,『世界已經變了,沒有人能回到重前』!Iron Man和美國隊長都可能在道別。

 

接下來是預告Hawkeye和他的女兒,可以想像他失去了所有,悲傷讓他化身全新的角色「浪人」(Ronin)(值得一提,Ronin在預告中出場的份量和他在海報和宣傳照中的企位均是主角!很有可能將來有另一部獨立的電影去交待他的過去和Avengers3和4中間過程中鷹眼到浪人中間故事!)

 

『我們只能盡力而為,但最好的作法,就是重新再來』從悲傷的浪人畫面跳到Black Widow,除了讓人聯想到是否可時空穿越,還可能期待重新再來之後的Black Widow獨立電影!

 

「我看到那些人喪失性命,我一直勸大家要放下過去,有些人辦得到,但我們辦不到」預告中不停重覆「不計代價」,近乎每一位剩下的英雄都說一篇「不計代價」,相信接下去的迎戰,可能要付上相當的代價

 

然而,預告帶來劇情嗎?好像不多但卻是有一個激烈的理解,Avengers 的總部可能受到攻擊,也許Thanos一方率先攻打Avengers的總部,預告中可見蟻俠的出現的畫面,背後基地建築物是有受損傷,隨後出現爆炸場景,細小的蟻俠跳過文具顯然還在總部建築物當中, 和大家預想大家飛去打Thanos不同,Thanos好可能是先發制人對復仇者發動突襲,戰鬥似乎有在地球出現。

另一個有趣的在預告中,是黑寡婦的髮色,前段預告中黑寡婦忽然變左紅髮,在戰鬥悲傷後一夜紅髮,然而預告尾段當大家抖擻精神迎敵時,最後雷神及黑寡婦和Marvel隊長一起的畫面中又變回一頭金髮。Marvel和TVB唔同,有Bug的機會不高,相信顯示的是故事的時間性,相信從第三集到第第四集作戰中間經歷了的時間不少,並不是馬上緊接第三集即時的復仇。應該人類地球中經歷了一段時間,這段時間內大家還為死去的戰友親友辦喪事!!

不過大家不用太在意代價,因為從7月上映的《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預告已話左比大家知,我們最後「無事」。問題在於如何結束擊敗Thanos,正如「浪人」(Ronin)的重新,把一切歸零,重新出發,似乎正是復仇者4 Endgame的主調。

 

從開啟到啟後,最後出場的當然是Marvel隊長,還有雷神及黑寡婦,雷神的意義在於下一個Marvel年代,是由神的族裔和Marvel隊長擔綱!?(The Eternals)傳說有望在Endgame電影中有彩蛋和啟示。這段類似彩彈的在顯示EndGame之後出現,預告的是Marvel電影承先啟後的未來,為Iron Man和美國隊長作首尾的呼應。

 

如果還沒有改變玩法,預告只是頭十分鐘的事,我們另一個可以預見的是,復仇者聯盟對於整個團隊的裝置和服飾上的升級改變,他們已從各自為政的英雄們,從英雄內戰的散亂脫變成衣著統一的團隊,一起穿著白色整齊新量子戰衣,當然問題是Iron Man和蟻俠是通過其自身的裝甲得到力量,白色的量子戰衣裝甲是新的力量還是只是像英超球隊機場上機前穿著的西裝隊服?

 

4月24日,所有迷團就要解開,Marvel頭十年的電影世界也將會終結,下一個十年就由《蜘蛛俠:決戰千里》重新開啟,還有6個星期的等候,相對過去11個年頭,六星期只是好短暫……..

由Denis Villeneuve執導嘅史詩科幻大片《Dune: Part Two(沙丘瀚戰:第二章)》叫好又叫座,截止目前全球累計票房高達5.79億美元,於各大影評網站獲得高度好評,就連名導史提芬史匹堡亦給予高度肯定,大讚《Dune 2》 ...
hobby
【影視】史提芬史匹堡大讚《沙丘瀚戰2》:我看過最精彩的科幻電影之一
28 Mar 2024
因為「掌摑事件」而沉寂咗一排嘅Will Smith,今年夏天將聯同老拍檔Martin Lawrence再次回歸大銀幕,繼續搞笑互相鬥嘴。 經典動作喜劇《Bad Boys(重案夢幻組)》最新續集《Bad Boys: Ride or Die(重案 ...
hobby
【影視】Will Smith沉寂兩年回歸!《Bad Boys 4 重案夢幻重組再重組》公開首部預告
2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