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3 Apr 2019
【推薦新戲】韓國國民妹妹金香起自閉症《5時恭候的證人》

 

韓國的電影近年在亞洲甚至全球的進步幅度驚人,最重要是除左與神同行等大片外,每每有好多正義維權的電影,關注社會和少數弱勢社群的權益和生活。呢點好值得讚賞,因為通過電影真係可以讓社會有關注和改變,說電影能改變世界當然是樂觀的想法,但電影能夠發揮的社會功能肯定是相當大,我指用得其所的作品,下週有一套韓國電影上映,名為《5時恭候的證人》,作品題材關於自閉症患者,講述鄭雨盛飾演的律師,為左一單謀殺案,要讓案發唯一的目擊證人患有自閉症的少女智友(國民妹妹金香起飾演)願意出庭作證,也要讓佢的供證不被人質疑,花盡心機慢慢打開智友自閉的心,兩個人漸漸成為朋友,並且慢慢被智友一顆單純的心改變自己…呢種感動人性的小品故事,未必是最受歡迎的電影類別,但個人認為是值得推薦的好電影。

 

這是一套講與人相處的電影,又是生命影響生命的類型,但女主角演繹的是自閉症患者,坊間其實對真正患有自閉症的人不甚了解,好多人對佢地甚至有歧視或欺壓,也不會有興趣想了解這類有需要的人,自閉症的人好難在社會上正常生存。通過呢部電影作品,李翰導演嘗試探討同捕捉社會對自閉症患者的關注,電影其實初心簡單,片中的智友雖然是一位自閉症患者,但是她卻是電影中至為純真的人,正當大家對自閉症的人起懷疑覺得佢地不適合也無法作為證人時,其實自閉症的智友就是唯一能夠將事實說出來的人。也這是這部電影簡單而初心的結構。

 

當然世界就是不能簡單完美,世人也對自閉有不少誤解,韓國電影在這方面的社會矛盾上,一向有細膩和具張力的處理,也是韓國社會維權電影一向給人成功之處。

 

 《5時恭候的證人》是部人性的作品,肯定不是法庭電影作,重點是對閉症患者的關注,人性的虛偽,唯一希望的是不要有韓式的過份煽情,不過一個真摯感人的小品作,的確是可以改變和打開一個人的心,希望大家如果有時間,有心情咪去睇下《5時恭候的證人》,讓自己的心有一回感動,電影真係可以改變世界的,問題是你本身就是要被改變的一群,你又會否比個機會接受?

 

 

 

名稱:5時恭候的證人 (Innocent Witness)

片種:劇情

導演:李翰

主演:鄭雨盛, 金香起

片長:2小時9分

級別:IIA 級語

言:韓語 (中英文字幕)

上映: 2019年4月11日, Thu (公映)

啱晒啲有選擇困難症,又或者純粹想搵啲嘢播嘅朋友!
hobby
【串流平台】Disney+擬推24/7含廣告串流頻道 全天候播放Star Wars、Marvel作品
18 Apr 2024
大家覺得Sydney Sweeney係咪真係咁差呢?
hobby
【影視】資深荷里活女監製批評Sydney Sweeney:唔靚又唔識做戲,都唔知佢紅乜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