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5 Apr 2019
【條路自己揀】王家衛批評電影市場被壟斷復仇者聯盟4《撞死了一隻羊》

 好耐無出現的香港導演王家衛近日監製左部新電影《撞死了一隻羊》在中國大陸上映,不過就撞正《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在中國同步上畫,兩部電影正面交鋒當然就非常明顯,排片量已大敗,而其他大片全部讓路,偏偏王家衛他表示兩片沒有衝突,“退等於自我放棄”。然後面對現實,王家衛又表示這個時代我們需要英雄,這個時代也需要信仰,沒有信仰的英雄只是一堆機器人。”唔知大家會點理解呢句話?中國的時代信仰到底係咩野?其實《撞死了一隻羊》會唔會有機會係香港上等大家睇下?

王家衛監製的新片《撞死了一隻羊》同《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在中國同期上映,王大導係表示兩套片沒有衝突,而無理由避開佢因為“退等於自我放棄”。而現實是當知道復仇者聯盟4上映後好多片都自我讓路包括陳果執導、張晉與劉心悠主演的《九龍不敗》轉左去6月。

 

不過其實呢套《撞死了一隻羊》確實是一套幾特別又值得一看的電影作,由王家衛監製,由藏族演員金巴、更登彭措、索朗旺姆演出。劇情改編自次仁羅布短篇小說《殺手》和導演本人的短篇小說《撞死了一隻羊》,講述一個關於復仇和救贖的故事。

劇情簡介

在一條橫穿西藏荒涼平原的孤立的道路上,一名意外撞到綿羊的卡車司機偶然遇到一名年輕的搭便車者。在談話的過程中,卡車司機注意到他的新朋友的一把銀色匕首繫在他的腿上,並得知這個年輕人想要殺死一個冤枉他的人。在離開他的十字路口之後,卡車司機意識到與他共度的短暫時間已經改變了一切,他們的命運無情地交織在一起。

 

 

王家衛係藝術家係人都知,佢有理想有堅持,《撞死了一隻羊》首映禮上,佢非常之有信心, 表示復仇者聯盟4的成功,是美國電影的成功,本土電影能堅持下去,最後才是我們的成功。不代表看了《一隻羊》就不能看《復仇者聯盟4》,或者是看了《復聯4》就不能看《一隻羊》。”

 

“從行業的角度,好不容易有一條藝術聯盟,連我們都退了,就是自我放棄。我們留在這個檔期,是我們投我們的觀眾一票。我相信他們是有足夠的眼力去欣賞這部電影。”如果選擇退,基本上等於自我放棄。“這個時代我們需要英雄,這個時代也需要信仰,沒有信仰的英雄只是一堆機器人。”

 

呢個問題其實都值得唸唸,點解大家都要讓路?唔敢直接同復仇者聯盟4同期正面交鋒?至於咩美國電影本土電影(佢指的是中國電影!)呢個題目太有深度,我只想好好細嚼王大導的哲理不停loop同反思這個時代我們需要英雄,這個時代也需要信仰,沒有信仰的英雄只是一堆機器人。係講緊中國還是講緊美國?

 

啱晒啲有選擇困難症,又或者純粹想搵啲嘢播嘅朋友!
hobby
【串流平台】Disney+擬推24/7含廣告串流頻道 全天候播放Star Wars、Marvel作品
18 Apr 2024
大家覺得Sydney Sweeney係咪真係咁差呢?
hobby
【影視】資深荷里活女監製批評Sydney Sweeney:唔靚又唔識做戲,都唔知佢紅乜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