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8 May 2019
【新場K11 MUSEA】香港將舉辦亞洲首個康城電影周 「Festival de Cannes Film Week」

世界最著名的三大影展之一的法國康城電影節 2019剛完滿結束,每年參映康城電影節的作品一向高質素,本港過去也有多部作品大放異彩。今年得到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的是韓國電影奉俊昊執導的《上流寄生族》。對香港人來講,康城太遠影展好像只是新聞報導,但康城電影節總代表和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剛宣佈將於香港舉辦亞洲首個「Festival de Cannes Film Week」(康城影展電影周)並於11月12至17日於尖沙嘴Victoria Dockside (前:新世界中心)的K11 MUSEA放映康城影展2019其中6部官方評選作品,電影周並設有映後座談會及電影大師班等活動,勢必成為本年度城中最具代表性的影壇盛會。

康城電影展(法文:Festival de Cannes)由來已久,是一個位於法國南部城市康城舉辦的電影節,第一屆康城電影節早於1946年舉行。今年已經是第72屆康城影展。至於今次舉辦香港「Festival de Cannes Film Week」(康城影展電影周)的場地Victoria Dockside則是一個本地創新的零售地標--K11 MUSEA是一個以體驗式藝術文化作主題的新型商場。

 

康城電影節主席 Pierre Lescure 及總代表 Thierry Frémaux 表示:「每年康城電影節,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人聚首法國,一同欣賞當代電影大師作品,接觸影壇新銳力量。我們致力把康城電影節的精神以及精選作品帶到世界不同角落,十年前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辦首屆『Festival de Cannes Film Week』,時至今日,非常高興能向亞洲進發。香港電影與康城電影節早結下不解之緣,曾有多部參展作品大放異彩,香港絕對是舉辦這件影壇盛事的不二之選。」

 

「Festival de Cannes Film Week」將於 11 月 12 日盛大開幕,一連六日的影壇盛會將放映康城電影節 2019 其中六部官方評選作品,多位國際及本地電影巨星亦將華麗現身,影壇巨頭更會親身主持電影大師班,讓一眾電影愛好者在香港即能親睹其攝人風采。

不過有關邊六部作品和有邊位城中名人國際巨星,以及門票及更多資料就要等主辦單位稍後公佈。

 

作為電影迷講返第72屆康城影展,今屆也有好多具競爭力作品,中國內地有電影《南方車站的聚會》入圍,以及塔倫天奴新作《從前,有個荷里活》等大熱競逐,不過最終得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的是南韓奉俊昊執導的《上流寄生族》,是康城影展舉辦以來,韓國電影首次得此獎,亦是繼去年的日本電影《小偷家族》後,亞州電影連續第二年贏得金棕櫚獎項榮耀。《上流寄生族》於康城首映時,全場觀眾起立鼓掌長達8分鐘,在21部競賽片中,更獲得《Screen》雜誌10名影評人的最高評分。《上流寄生族》故事講述無業的四口之家,長子以偽造文憑成功受聘為神秘富豪子女的補習老師,這潦倒一家彷彿重獲生機,但當他們享受着上流人的榮華富貴,無止境貧富差距最終令人性失控。主角包括《逆權司機》宋康昊及《屍殺列車》崔宇植等….

 

不過未必要等到11月「Festival de Cannes Film Week」,本港下個月就上映《上流寄生族》,有興趣的影迷唔好錯過,康城影展共有21部作品入圍,故11月份選出6部大作上映相信吸引力也甚強。因為除左得獎作,還有好多佳作,例如首位入圍得到「大獎」的黑人女導演--法籍塞內加爾女導演瑪緹迪奧(Mati Diop)的電影《Atlantics》藉男女主角探討勞工剝削與婚姻自主等問題。

 

最佳導演殊榮則由《少年阿邁》(暫譯,Young Ahmed)導演戴丹兄弟憑贏得,故事講述13歲的穆斯林男孩受到伊斯蘭教極端分子影響,試圖殺害老師。

評審團獎則有法國電影《Les Miserables》及巴西片《Bacurau》兩部;前者講述一名非裔青少年引發的風波,牽引出幫派、族群和執法者的多重矛盾;《Bacurau》講述一名電影人深入巴西小村莊準備拍攝紀錄片,卻發現當地人並不像表面那麼簡單,更隱藏着危險的秘密。以上—電影會否成為亞洲首個「Festival de Cannes Film Week」(康城影展電影周)其中6部官方評選作品就未知,但愛電影的你肯定要留意一下。

 

 

Netflix真人版《ONE PIECE》去年播出後大受歡迎,更於全球多國奪得收視排行榜冠軍,唔少都影迷紛紛期待第二季早日推出。據最新消息,第二季將於今年6月開拍,並於2025年內播出。 據外媒《Deadline》報導 ...
hobby
【影視】真人版《ONE PIECE》預計6月開拍明年播出!《波西傑克森》編劇加入製作
25 Apr 2024
《Deadpool Wolverine》仲有3個月就正式上映,預計會有大量MCU角色及名人客串演出,最近就有消息指Chris Evans亦會回歸,不過就唔係扮演「美國隊長」,而係《神奇4俠》嘅「霹靂火」。 近日著名爆料人「 ...
hobby
【MCU】傳Chris Evans將以「霹靂火」身份客串《Deadpool & Wolverine》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