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3 Jul 2019
【撐出明天】影帝梁家輝得意日劇致敬之作《深夜食堂》中國電影上映有期

恭喜影帝,早前搞了大半年都無得上映的致敬日劇中國電影作《深夜食堂》由梁家輝本人自導自演,近日終於獲得批文可以8月中國內上映。對於影帝梁家輝近日的言行作為,我們沒有任何補充。只想就住部電影分析一下,無論電視劇同電影,《深夜食堂》都注定失敗,成因是中國根本就沒有這種深夜一人開食店的文化和社會現況,等於開部日劇有人在東京街頭推木頭車賣魚蛋燒賣,大佬人地以為你關東煮,咁離地又點會成功,改做《深夜桑拿》,扮返個Locker仔係大陸桑拿百貨接百客貼地寫實好多,呢d故事才是有得做的中國人的故事呀!不然環球時報點撐家輝哥有中國人忠厚,套戲也是徒然。

 

當然話分兩頭,《深夜食堂》呢個日本人的故事的的確確在中國內地係有好多支持者,因為國內的觀眾其實都好喜歡細味人的故事,《深夜食堂》本質上就是人情味濃厚的故仔,內裡包含的百味人生是作為一個人重要的元素之一,真摯的情感正是這種作品的殺食之處,所以真實感同樣也是難能可貴,假如你無法讓觀眾產生真實投入感,無論你如何努力,都難將這種情感在電影中表達。梁家輝本來是一位知名的好演員,從未執導電影作,今回這部中國改篇的《深夜食堂》是影帝梁家輝第一部處女執導之作,所以家輝心急想自己的大作成功上畫也是意料中事。

 

據知這部電影其實在2017年開始製作,原本想在2018年上映,不過唔知那裡出問題(也許是太過強烈日本品味),內地一直都批不出映期,上映無期之下,近日正正係梁家輝先生在香港的公開活動中露面後,電影的進度有180度好改變,片方正式公開宣布定檔8月30日,終落實內地上畫。

可以上畫相信梁家輝一定最高興,而中國的環球時報居然也在此時特別祝賀,指《深夜食堂》陣容強大堪稱年度之最,並指出其樣樣皆是中國觀眾們熟悉的家常味道,瞬間喚醒食客們對家味的溫暖記憶,「力求接近漫畫的同時也具有中國人的忠厚。

而我不知道中國原來也有這種日本的深夜食堂,反正就是恭喜影帝家輝得到難能可貴的上映期,相信中國國內眼睛雪亮的觀眾自然識選擇!

 劇照可見家輝在戲中餵狗,電影作品寫住「人生有百味,深夜請慢用!」

香港嗎?你試試上映,期待為你推薦中國的那種珍饈百味!「完」

Anne Hathaway並唔係想metoo任何人,只係道出當年荷里活嘅風氣,而家大家都知道點樣處理得更好。
hobby
【影視】Anne Hathaway自爆早年試鏡曾被要求與10男接吻:覺得很嘔心
23 Apr 2024
今次預告終於見到Hugh Jackman飾演嘅Wolverine回歸,仲要怒插Deadpool下體!?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2XTD3sfGU4?si=VMXgJHKmgO3zzPU5" title="YouTube video ...
hobby
【MCU】《Deadpool & Wolverine》公開全新預告及海報
23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