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0 Jan 2020
【保護細路】美國保護兒童法父母緊急情況可要求即時刪除小朋友網絡平台數據

各位有玩開youtube嘅朋友最近係咪都收到一封官方嘅email 關於保護兒童內容的信。美國參眾兩院宣布將提出新的法案賦予父母要求刪除網路公司從其子女收集數據權利,並將《兒童網路隱私保護法》的保護範圍擴大到未成年人。「保護兒童法(PROTECT Kids Act)」即係話如果你有16歲以下的小朋友而你怕佢地資料會被人蒐集唔知點解會解鎖佢手機又睇哂佢地理位置、生物特徵等數據,父母可以要求保護刪除所有相關資料。關唔關你事?咁如果你有用youtube,facebook等咪關你事囉,用開微訊QQ咁咪byebye囉,所有法則和保障對某些人來說都只是FBI warning…..



隱私權係網上再次成為熱門話題由於1月1號開始美國加州實行新嘅消費者隱私法案(CCPA),同時間,美國立法者對於兒童私隱也再度重新關注起來,目前美國已有保護兒童上網隱私的《兒童網路隱私保護法》(COPPA),但法律已實行20多年,因此立法者大多數認為需要進行重大修改才能有效的保障未成年用戶的網路安全。無啦啦比人爆左部電話偷哂入面朋友或whatsapps、telegram對話個d危險相信都包括在內。

美國參眾兩院的兩黨議員宣布將提出新的法案,該法案將賦予父母要求刪除網路公司從其子女收集數據權利,並將《兒童網路隱私保護法》的保護範圍擴大到未成年人。該法案被稱為「防止當代威脅兒童的真實網絡威脅 (Preventing Real Online Threats Endangering Children Today)」或簡稱為「保護兒童法(PROTECT Kids Act)」。

目前《保護兒童法》將嚴格禁止平台蒐集16歲以下未成年者相關數據,其中更納入禁止蒐集這些未成年者相關所在地理位置、生物特徵等數據。如果未成年者的父母希望從網路平台刪除其子女相關數據,平台服務提供業者也必須依法提供可刪除選項。Facebook同apple已經有呢種用戶自選擇的權利。

過去法例針對兒童私隱雖然都有相關保障,不過要在事後提出舉證先可以要求平台業者將相關數據移除,即佢地已經被人偷哂資料落哂證據,而新的《保護兒童法》則是責令平台業者必須從服務端源頭就避免蒐集兒童,以及16歲以下未成年者關私隱數據,同時相關蒐集數據也必須同意讓未成年者父母或監管人能輕易移除。不過好像黃之鋒咁樣嘅成年人就要諗其他方法呀!

平台業務供應者也必須由過往被動配合保護未成年者私隱,轉為主動做到避免違法,藉此改善過往針對未成年者私隱保護做法。預期將對YouTube和TikTok等擁有大量未成年用戶的平台,及針對未成年創作內容的創作者造成不多不少的影響。Youtube最賺錢的兒童頻道像玩具玩到幾億一個月的大戶,受規定實行後廣告收入可能大幅減少,如果你想直播玩玩具開箱,就要自己保重留意。

我就覺得對於保障16歲以下年青人嚟講,呢個保障係合時而合適,身邊可能又有人高叫你唔犯法驚乜嘢呀! 我就係驚你個仔畀人追蹤呀年輕就是罪!



Netflix真人版《ONE PIECE》去年播出後大受歡迎,更於全球多國奪得收視排行榜冠軍,唔少都影迷紛紛期待第二季早日推出。據最新消息,第二季將於今年6月開拍,並於2025年內播出。 據外媒《Deadline》報導 ...
hobby
【影視】真人版《ONE PIECE》預計6月開拍明年播出!《波西傑克森》編劇加入製作
25 Apr 2024
《Deadpool Wolverine》仲有3個月就正式上映,預計會有大量MCU角色及名人客串演出,最近就有消息指Chris Evans亦會回歸,不過就唔係扮演「美國隊長」,而係《神奇4俠》嘅「霹靂火」。 近日著名爆料人「 ...
hobby
【MCU】傳Chris Evans將以「霹靂火」身份客串《Deadpool & Wolverine》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