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31 Jan 2020
【北歐劇作】跳出亞洲Netflix遠古北歐神話21 世紀諸神黃昏(Ragnarok)

對於北歐神話,大家最熟的可能只是聖鬥士星失北歐篇,遠古《諸神黃昏》(Ragnarok)大戰之後,講緊的唔係雷神3個個,係原裝神話故事個個,現代人擁有諸神力量又會點,Netflix今日就有一套挪威新劇《21 世紀諸神黃昏》上架,同佢地的皇牌《怪奇物語》一樣,走年輕人的少年路線,改篇自北歐神話故事再融入青年同動作等元素,神話中的英雄係現代再現?係呀!世界對於年青人好重視,唔似得我地政府,其實世界遲早都係年輕的接力上,咪睇下班後生英雄點樣對抗古老的惡魔。即日有得睇!

Netflix購入來自全球的劇集,呢套年輕英雄劇作來自遼闊壯觀的挪威雪地,Netflix原創冒險劇作《21 世紀諸神黃昏》(Ragnarok),1 月 31 日上架,讓大家見證傳說中的北歐神話想像和現實,相信對無咩點睇開北歐劇作的香港人來講相當之新鮮,國際化有時唔一定指地球上每5個人就遇到一個的種類。

挪威劇集《21 世紀諸神黃昏》是一個建立在北歐神話上的全新改編故事,嘗試在耳熟能詳的故事上融入青少年與動作元素,劇情描述世界在遠古的「諸神黃昏」之後,來自巨人族的挑戰不復存在,然而他們仍然潛伏在陰暗角落,當一切正在改變,神話裡的英雄也即將以新的姿態崛起。


 

北歐傳講的「諸神黃昏」指的是北歐神話預言中末日前的一連串巨大災難,包括導致好多重要的神(奧丁、索爾、弗雷、海姆達爾、火巨人、霜巨人、洛基等)死亡的大戰以及無數的自然浩劫,在末日之戰後整個世界沉沒在水底。當末日之劫過去後,毀滅的宇宙再度復甦了,存活的神與兩名人類重新建立了新世界。

《21 世紀諸神黃昏》劇作帶來的係挪威Skandinavia絕美的景色和有趣的北歐歷史體驗,故事講述一對兄弟來到挪威小鎮艾達 (Edda) 後,哥哥逐漸發現自己體內湧現的能量,他有可能是潛藏的神嗎?經過探索古老的神話,他們逐漸明白眾神與巨人族的最後決戰可能是真實的,而今日如果要再度擊退古老的惡魔,只能借助傳說中的英雄之力,英雄的旅程即將展開……



地處壯麗的挪威自然風光中,艾達鎮上遭逢了嚴重的汙染毒害、融化的大量冰川肆虐,恐怖的世界末日彷彿近在眼前。而艾達的居民有些可能不像他們宣稱的那麼溫和,他們將帶給世界劇烈的變化,不論是南北兩極消失的冰雪、溫室效應和極端氣候,有人指出另一個諸神黃昏可能來到了,除非有人及時介入……

《21 世紀諸神黃昏》演員卡士強勁,不過老實講你都唔識,一玩年輕人有無靚仔靚女就你自己去發掘一下,有拍過《極地先鋒》(Amundsen) Jonas Strand Gravli同另一套曾經享譽國際的劇集《羞恥》(Skam) 的原班人馬。



Netflix 原創影集《21 世紀諸神黃昏》第一季共 6 集將於 2020 年 1 月 31 日在Netflix 上架播出。如果你依然被困家中,不妨睇睇另類新鮮的北歐劇作,扮跳出香港,國際化呀!


                           



大家覺得Sydney Sweeney係咪真係咁差呢?
hobby
【影視】資深荷里活女監製批評Sydney Sweeney:唔靚又唔識做戲,都唔知佢紅乜
18 Apr 2024
對於各位成年人而言,用錢買部遊戲主機返屋企並唔困難,但買完返屋企有冇時間玩就係另一回事啦。而「買完唔玩」嘅後果除咗浪費錢、部機食塵之外,原來仲有可能令到部機「變磚」,就連任天堂官方都於X(Twitter)發文 ...
hobby
【電玩】唔玩都要叉下電 任天堂官方警告「否則變磚」
18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