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4 Feb 2020
【值得期待】《飢餓遊戲》前傳小說史諾總統由英雄變獨裁5月出版

《飢餓遊戲》(Hunger Games) 係一本極具啟發性的小說巨著,今年5月將會推出前傳故事「The Ballad of Songbirds and Snakes」,主角轉落係《飢餓遊戲》開首的獨裁者總統史諾 (President Snow),作為大反派原來在前傳故事中,居然是一位正派的「英雄」人物,只是後來權力才使人絕對腐化,大家都知道,最終史諾總統掌權後的事,引致三集的飢餓遊戲故事,最終反抗軍齊齊起義推翻左都城的高壓政權。一個滿有抱負12區貧窮少年如何踏上權力之路,相信會係一部非常值得大家期待的小說。



《飢餓遊戲》(Hunger Games) 系列的前傳小說(The Ballad of Songbirds and Snakes) ,故事圍繞在一位出乎意料的主角,史諾總統 (President Snow)。在《飢餓遊戲》三部曲入面,史諾總統是故事背景反烏托邦世界的領導者,就係因為佢的極權統治都城多年來能夠持續舉辦「飢餓遊戲」殺戮慶典,故事中首都第一區都城每年都會強制要求 12 個區域從當地的青少年中抽籤選出一男一女,投身特別設計的競技場中相互殺戮,直到最後一人勝出,而且仲將這場殺戮遊戲當成中央都城人民的一項娛樂直播活動。故事中史諾總統被塑造成了一位冷酷無情的大獨裁者,對於所造成的無辜死亡只懂冷笑完全不屑一顧。

首部《飢餓遊戲》小說於 2008 年出版。故事講述住係第 12 區的Katniss某年的飢餓遊戲中決定代替原先抽籤選中的妹妹參加殘酷的殺戮遊戲。第一部小說獲得極大嘅成功後, Suzanne Collins其後兩年相繼推出《飢餓遊戲:星火燎原》(Catching Fire) 以及《飢餓遊戲:自由幻夢》(Mockingjay)。故事最終Katniss與反抗軍一同起義推翻左都城的高壓政權。



不過,小說系列作者Suzanne Collins接受專訪時表示,史諾在前傳裡將會是一位正派的「英雄」人物,顛覆了讀者與影迷的大反派印象。新故事「The Ballad of Songbirds and Snakes」預計將於 2020 年 5 月正式出版。故事將設定在第一部《飢餓遊戲》的 64 年之前,當時年輕史諾 (Coriolanus Snow) 是一位相當有抱負的學生。飢餓遊戲在舉辦多年之後,首度決定額外抽出負責訓練參賽者的「導師」,而史諾也被選中成為了最初的 24 位導師之一。

當時都城會人由一群權貴高級人士中選出參賽者的導師,他們必須為自個區域的參賽者準備賽前訪問內容,以及想方法推高飢餓遊戲收視率,甚至讓飢餓遊戲成為一種更具有意義的體驗。年輕的史諾對於自己所抽中協助的區域感到相當失望,因為係最為貧困的「第 12 區」。

新作將揭露更多與《飢餓遊戲》世界觀有關的秘密。當時的舊的飢餓遊戲似乎還沒有本傳中的那麼華麗浮誇,也尚未被都城的居民當成一種娛樂盛事。在加入導師機制之前,飢餓遊戲似乎就只是普通的羅馬競技場式廝殺,未發展出三部曲般盛大甚至帶有電視轉播與投資贊助等誇張的商業原素。

當時的史諾也只是一位勤奮友善、有抱負的青年。內容好有可能引導大家進入其漸漸陷入瘋狂且沉迷在權力的過程。除此之外,史諾將會負責指導一位來自第 12 區的少女參戰試圖贏得飢餓遊戲。然而,在三部曲的故事中正史紀載,Katniss的導師Haymitch)在她取勝之前是第 12 區有史以來唯一的勝利者,故推論史諾在「The Ballad of Songbirds and Snakes」中的指導很有可能會以失敗收場,甚至成為他陷入瘋狂的主因之一。

「The Ballad of Songbirds and Snakes」小說預計將於 2020 年 5 月 19 日於美國率先出版。



Netflix真人版《ONE PIECE》去年播出後大受歡迎,更於全球多國奪得收視排行榜冠軍,唔少都影迷紛紛期待第二季早日推出。據最新消息,第二季將於今年6月開拍,並於2025年內播出。 據外媒《Deadline》報導 ...
hobby
【影視】真人版《ONE PIECE》預計6月開拍明年播出!《波西傑克森》編劇加入製作
25 Apr 2024
《Deadpool Wolverine》仲有3個月就正式上映,預計會有大量MCU角色及名人客串演出,最近就有消息指Chris Evans亦會回歸,不過就唔係扮演「美國隊長」,而係《神奇4俠》嘅「霹靂火」。 近日著名爆料人「 ...
hobby
【MCU】傳Chris Evans將以「霹靂火」身份客串《Deadpool & Wolverine》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