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1 Apr 2020
【高層大減薪】面對百年一遇難關迪士尼不是樂園但活在人間

武漢肺炎衝擊全球,美國迪士尼企業承受過百年歷史以來最慘淡低潮,新上任CEO Bob Chapek 減薪一半,董事長  Bob Iger則完全放棄人工,其他迪士尼高層也將減薪,降幅係2成至3成不等,目標一齊共導時艱。迪士居肯定唔係樂園但由上至下肯自瘦帶頭,相比起好多企業甚至我地政府,原來迪士尼算是人間,捐一個月公益金才是做Show地獄,人間還有愛,地獄連酒都無滴。



迪士尼剛剛CEO接棒不久就遇上百年一遇的大災難,主要收入來源迪士尼樂園全球關閉,法國及美國的三座迪士尼樂園原本希望在3月27日可以重新開張,不過隨著歐美疫情超級大爆發,迪士尼樂園已宣佈將無限期關閉,直到「另行通知」。

瑞士銀行分析師估計,假如迪士尼6個主題樂園全部關閉1個月,將造成20億美元的營收損失,約占今年整體營收的2.5%。而從目前的情況來看,迪士尼樂園恐怕得關閉1個月以上,影響上半年兩季的營收表現。電影業務方面,今年主力大作之一的《花木蘭》上映遙遙無期,連帶其他電影作甚至超級Marvel大作《黑寡婦》都可能無法上畫,全年電影業務損失慘重,拍攝中的作品都肯定無法如期完成。迪士尼旗下體育頻道也因為各項賽事紛紛中止而陷入困境,廣告營收還可能因經濟蕭條而衰減。

公司唯一向上的業務為舊年11月開始營運的串流頻道Diseny+,疫情下唯一表現優異的業務,研究公司Antenna的資料顯示,3月14日至3月16日之間,Disney+的會員註冊數比前一週暴增了兩倍以上。不過亞太地區、法國,印度都因為疫情無法如期開展,業務範圍暫時只限於英美加地區。而拍攝中的劇集都全面停拍中,長遠規劃帶來巨大不安同變數。

故此,迪士尼同全球經濟一樣,正陷入一百年來最大的危機當中。CEO Bob Chapek日前寄出畀迪士尼員工的內部信中提到,在當前艱困的大環境下,他將放棄一半的薪水,而剛退下的董事長Bob Iger則完全不收薪水。至於其他高管方面,副總裁(VP)等級的主管薪資將減少20%、資深副總裁減薪25%、執行副總裁及以上則減薪30%。根據信中資訊,這次減薪將從4月5日後正式生效,並維持到「 看見業務有實質性的恢復跡象 」為止,即是無限期減薪。

呢個百年來最嚴峻的挑戰,大家記住咬緊牙關同舟共濟,黎明前嘅黑暗永遠都係最黑最暗。



由Denis Villeneuve執導嘅史詩科幻大片《Dune: Part Two(沙丘瀚戰:第二章)》叫好又叫座,截止目前全球累計票房高達5.79億美元,於各大影評網站獲得高度好評,就連名導史提芬史匹堡亦給予高度肯定,大讚《Dune 2》 ...
hobby
【影視】史提芬史匹堡大讚《沙丘瀚戰2》:我看過最精彩的科幻電影之一
28 Mar 2024
因為「掌摑事件」而沉寂咗一排嘅Will Smith,今年夏天將聯同老拍檔Martin Lawrence再次回歸大銀幕,繼續搞笑互相鬥嘴。 經典動作喜劇《Bad Boys(重案夢幻組)》最新續集《Bad Boys: Ride or Die(重案 ...
hobby
【影視】Will Smith沉寂兩年回歸!《Bad Boys 4 重案夢幻重組再重組》公開首部預告
2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