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01 Apr 2020

局已結!來自武肺的新冠病毒勁過生化武器,蟻民與首相一樣中招,今季英超前途未卜,榜首利物浦震騰騰,分分鐘要同首座英超冠軍含淚說再見,但原來在英國球壇內,有隊波已肯定比他們慘得多多聲,慘慘豬呀!

英國疫情一發不可收拾,英格蘭足總痛定思痛,上周決定即時取消第7級以下所有聯賽,成績全部歸零,利迷當然心慌慌,而一隊叫Jersey Bulls FC(「澤西」呢兩個字真係好邪)的球迷,怕且已經喊到唔識收聲。英格蘭足球聯賽由英超開始計,共有20個級別聯賽,並設升降班制度,總共約有7000隊左右。今季第10級別的跨郡甲組聯賽,Jersey Bulls迄今遇神殺神,所向無敵,取得27戰全勝,成績仲勁過紅軍,拋離次席多達20分,得失球差更是正92球,數字上已篤定升班。可是,英足總突然宣佈斬腰球季,Jersey Bulls白忙一季,成績就此無效,總之升班無望,同樣情況在英格蘭女子超聯亦有發生。

先例一開,究竟咁樣做算唔算公平?利迷等了30年,以為打遍英超無敵手,點知有可能輸畀病毒,真係世事如棋。聽講,若球季無法完成,英超頭10位之中,已有8隊反對頒發冠軍獎盃,何況,紅軍數字上仍未篤定封王,即使真係被監生「打劫」獎盃,看來都只能像港人一樣硬食政府的德政。

「好震驚,整個聯賽只有兩隊支持足總的方案,但球季結果卻被取消,我不希望紅軍會遭遇同一命運。」Jersey Bulls不過是業餘級球隊,但規模不太業餘,擁有3個贊助商,總裁Ian Horswell透露每年班費達27.5萬鎊,並會承包客軍作客路費,「聯賽其他球隊平均每場約40人觀戰,但我們就有700人,很難向支持者交代。」除了呢隊全勝之師,Vauxhall Motors亦已篤定升班,第7級別聯賽的一哥South Shields FC遙遙領先12分,升班指日可待,分析認為足總決定倉卒,或會面臨法律挑戰。

綜合各方消息,歐洲主流聯賽何去何從,大概有以下幾種可能性,第一,今季全面歸零,成績當粉筆字抹了它;第二,排名以暫停之前的成績決定,容許升班,不設降班;第三,透過季後賽形式決定最終成績;第四,隨著歐國盃取消,利用暑假踢完所有賽程;第五,盡早開始閉門作賽,只供直播。意大利是歐洲疫情最嚴峻的國家,《米蘭體育報》披露,除了拉素之外,兩大爭標份子祖雲達斯及國際米蘭已首肯,全面取消今季賽事和成績,同時不必頒發冠軍,很可能成為首個「由頭開始」的五大聯賽。

最後一提,現時全歐洲只剩下一個聯賽仍在進行,兼且沒有閉門作賽,那就是東歐的白俄羅斯超聯,可算是「武漢奇葩」。白俄的人口達950萬,獨裁總統盧卡申科掌政25年,揚言:「拖拉機會醫好你」,真係信不信由你。

網紅Jake Paul 及Logan 兄弟近年醉心打拳,更多次於不同賽事與名人、球星、前拳手較量,每次都吸引到大量注金同最重要嘅資金。而Jake Paul今日就宣佈,將於7月20日與前世界重量級拳王Mike Tyson進行表演賽,而且賽事 ...
sports
【網紅】Jake Paul七月擂台戰泰臣 Netflix有得睇
08 Mar 2024
球證應該點樣界定畀黃定藍牌呢?
sports
【足球】傳球壇將引入「藍牌」制度 被罰球員需離場10分鐘
09 Feb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