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4 Sep 2020
【華為掙扎】華為全連接大會副董事長郭平指當務之急要「活下來」

昨日上海2020華為全連接大會中,副董事長郭平首度針對美國封殺華為令評論,表示華為當今第一要務就係「活下來」,佢地願意同任何供應商合作,假如高通能夠取得美國家許可,供應晶片給華為,華為會相當歡迎。「華為仍在尋找辦法解決這個問題。」不過坦承手機業務暫時無解決方案。但好消息係AMD、Intel兩大CPU品牌,接連係過去一週聲稱已取得美國政府許可,能夠出貨畀華為生產筆記簿電腦,目前華為唯一的轉機,就係11月美國總統大選.........讓華為活下來可能就係美國總統候選人爭取中國選民支持的最佳政綱。


自從9月15日新禁令生效後,華為高層首度對外發表評論。華為副董事長郭平係大會上透露,目前華為有充足的供給滿足B2B業務需求,包括電信設備、伺服器及雲端業務所需要的晶片,但對於受禁令衝擊最大的手機業務,佢坦承暫時還沒有解決方案,「我們仍在尋找辦法解決這個問題。」並指出佢地如果能夠成功透過高通獲得許可,會非常願意使用高通晶片。根據分析師估計,華為的高階晶片庫存可能只剩約1,000萬粒,最多只可以再撐多半年銷售,到時搭載華為自研晶片的高階手機將成絕響。「高通一直是我們的合作夥伴,為我們供應晶片超過10年以上。」如果高通有辦法獲得取可,代表可能將重返失去已久的華為高階手機領域。高通據聞一直積極遊說美國政府取消出貨華為的限制,聲稱如果失去華為呢個客戶,代表價值80億美元的市場拱手相讓給美國境外競爭對手。自從2018年開始,華為便幾乎只係中低階產品使用高通晶片。


郭平強調,華為將繼續支持為華為供貨的供應商,佢以台灣散熱器品牌Cool Master為例,介紹華為協助其冷卻技術適用於5G基地台,在合作過程共同成長,「幫助我們的供應商茁壯對華為自己也很有幫助。」



至於華為的利好消息,AMD、Intel兩大CPU品牌,都相繼係過去一星期聲稱取得美國政府許可,可以出貨畀華為,不過雙方都無透露能夠出貨的範圍。早係9月頭,華為就發表左兩款搭載Intel及AMD處理器的筆電產品,顯示合作並未因禁令中斷。Intel中國區總裁楊旭表示,Intel的字典裡沒有「撤」字,與中國脫鉤不符合產業規律,仍會繼續係中國投資。


目前為止並無任何機晶片的廠商獲得美國許可,聯發科、高通都傳出已遞交申請,暫時無下文。消費者業務占華為營收的一半以上,如果無法獲得晶片,往後的手機銷量勢必會受到影響。郭平係大會中引用《基度山恩仇記》的台詞,聲稱華為的當務之急就是生存下去。




 



由Denis Villeneuve執導嘅史詩科幻大片《Dune: Part Two(沙丘瀚戰:第二章)》叫好又叫座,截止目前全球累計票房高達5.79億美元,於各大影評網站獲得高度好評,就連名導史提芬史匹堡亦給予高度肯定,大讚《Dune 2》 ...
hobby
【影視】史提芬史匹堡大讚《沙丘瀚戰2》:我看過最精彩的科幻電影之一
28 Mar 2024
因為「掌摑事件」而沉寂咗一排嘅Will Smith,今年夏天將聯同老拍檔Martin Lawrence再次回歸大銀幕,繼續搞笑互相鬥嘴。 經典動作喜劇《Bad Boys(重案夢幻組)》最新續集《Bad Boys: Ride or Die(重案 ...
hobby
【影視】Will Smith沉寂兩年回歸!《Bad Boys 4 重案夢幻重組再重組》公開首部預告
2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