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30 Mar 2021
【深層政府?】MIT 爆出上年長達 9 個月大規模駭客攻擊來自西方政府反恐行動

上週,Google 旗下零計畫(Project Zero)網路安全團隊係官方blog公布,某個身分不明的駭客組織係 2020 年 2 月開始的 9 個幾月入面,透過 11 個未知的安全漏洞發動一系列數碼攻擊。對包括Safari及所有 Chrome 瀏覽器等好多 Google 產品進行入侵攻擊,Google無透露來源,但《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 Review)發表文章指出該批駭客來自西方政府,正在進行反恐行動。實際上去年最讓人聯想的大事正正係2月後十個月內美國總統大選之路,難道深層政府反恐為名有其他權力上的爭鬥?係無任何證據之下一切只屬風月笑談中,反正今時今日世界政局已定,無論美國政府邊個話事,中國同去年比較如今不吃這一套。



3月26 日《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 Review)發表文章指出,去年大舉入侵google的駭客來自西方政府,正在進行反恐行動。Google 特別向媒體發聲明,解釋他們為什麼不透露駭客真實身分的理由。「零計畫網安團隊致力於發現和修補零時差漏洞,並發布旨在促進整個研究界對新型安全漏洞和漏洞攻擊手法之理解的技術研究。」Google 發言人聲明指出。「我們相信,共享這項研究可以帶動更好的防禦策略,並提高每個人的安全性。在這項研究,我們不會將原因歸屬列入考量。」零計畫網安團隊並唔會深究駭客攻擊背後邊個組織要負上責任,但 Google 威脅分析小組(Threat Analysis Group)會詳細分析。此外,Google 省略無披露更多關於攻擊細節。


Google 認為今次攻擊事件經驗,最重要的係修復安全漏洞,而不是聚焦邊一方指揮連串網路攻擊。因為即使相關攻擊係由西方政府發動,但安全漏洞總有一日可能被邪惡組織與機構利用。堵塞漏洞做法比起討論誰是誰非做過咩野有更大幫助。


安全團隊發現友好機構與人物利用安全漏洞發動攻擊的狀況並不罕見。不過google公司內部有兩種完全唔同嘅聲音意見,一派 Google 員工認為,不應該將此類反恐行動公開,但同時有其他 Google 員工以網路安全和保護用戶為由,堅持應公諸於世。咁其實西方都的確係分兩派,一派支持一個候選人,只一派支持另一個侯選人,最終民主電腦話事!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