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摯樂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6 Sep 2021

【平價美食天堂】香港成為全球垃圾食物最易負擔成本最低城市


最近MrQ網分析左全球的大學城及城市,根據負擔能力、夜生活和包容性,確定適合社交類大學生的最佳留學地點。不過數據中全部同香港無關,例如縱觀世界各地不同的主要大學城市生活成本、夜生活和包容性等替代指標得出全球最適合大學生社交的城市為加拿大蒙特利爾,我想講的係香港唯一上榜的係全球垃圾食物可負擔成本最低城市香港排第一,平均每餐食快餐食物的成本只係3.69 英鎊,係世上最廉價,係香港買個特價魚柳包又一餐,喜好快餐垃圾食物的你絕對唔駛諗移民! 


根據為出國留學的MrQ網文章分析,出國留學意味著探索不同的文化,包括當地美食,不過留學生食野都要成本代價,而以食快餐即垃圾食物計,東南亞係世界上食“垃圾”食品的最佳好去處,當中香港成本最低排名世界第一,係全球最可負擔得起的垃圾食品的十大城市之首!


排名 城市 國家 每餐平均成本

1 香港 香港 3.69 英鎊

2 北京 中國 3.89 英鎊

3 新加坡 新加坡 4.26 英鎊

4 東京 日本 4.61 英鎊

5 亞特蘭大 美國 5.03 英鎊

6 聖路易斯 美國 5.03 英鎊

7 伊利諾伊州尚佩恩 美國 5.03 英鎊

8 愛丁堡 英國 5.37 英鎊

9 匹茲堡 美國 5.38 英鎊

10 奧斯汀 美國 5.39 英鎊


計垃圾食物,東南亞佔據頭四其中香港成為垃圾食品最實惠的地方,平均一餐飯只需 3.69 英鎊。北京、新加坡和東京緊隨其後,平均一餐快餐費用高達 4.61 英鎊。瑞士蘇黎世購買垃圾食物的平均成本為 11.92 英鎊,係前三大最便宜地區之兩倍有多。當然這只單單計食個快餐,並無考慮極之重皮費的住宿成本。其實食垃圾快餐平價來講香港確係幾值得自豪,去過外國的人一回香港肯定想第一時間品嘗港式快餐美食,垃圾食物?我鐘意就得啦!



近年全球卡牌潮玩市場急速增長及擴張,據TechSci Research於2023年11月發佈的「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調查報告,2022 年全球集換式卡牌遊戲市場價值為 64 億美元,到 2028 年更預計會高達101.9億美元。因應呢股熱潮, ...
hobby
【玩物】全港首個最大型卡牌及珍藏品展 「GRADE 10亞洲巡迴卡展」
19 Apr 2024
若收購成功,Sony Pictures將獲得《Mission: Impossible(職業特工隊)》、《Top Gun(壯志凌雲)》、《海綿寶寶》等一系列著名IP。
hobby
【影視】消息指Sony Pictures及投資管理公司Apollo正洽談聯手收購派拉蒙
19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