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5 Dec 2022

傑志基金有限公司今日前舉行賽馬會傑志中心第二期擴建開幕典禮,慶祝為期逾 4 年的擴建工程正式結束。榮獲亞洲足協認可為「亞洲卓越醫療中心」(AFC Medical Centre of Excellence)的香港中文大學醫務中心@傑志,以及運動營養學餐廳 - 傑志膳房,亦於本日開始全面運作,為職業及年青球員、以及所有運動愛好者服務,提供最高水平的運動科學及營養學支援。

今次典禮出席嘉賓包括亞洲足協醫務委員會主席 Dato’ Dr. Gurcharan SINGH、香港中文大學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教授兼系主任容樹恒教授、傑志基金主席伍健先生、以及傑志醫務委員會主席陸志聰醫生。傑志基金主席伍健先生表示,賽馬會傑志中心的擴建計劃引入最新的運動科學及營養學理念,為香港足球帶來重大突破。「縱然面對種種挑戰,傑志仍然繼續前進,為香港足球盡力奮鬥。嶄新的理念和先進科學促使傑志與時並進,抓緊將足球專業化及科學化的新機遇。賽馬會傑志中心將能更有效確保年輕球員以最佳狀態訓練和比賽,發展潛能,為港爭光。」

香港中文大學醫務中心@傑志以「運動醫學」作理念,由香港中文大學醫院骨科團隊主理醫務中心運作,配備先進技術,主力為受傷、運動創傷、肌肉骨骼系統問題和其他相關疾病的患者提供相關治療服務。醫務中心服務包括提供處理運動相關傷患、運動受傷或手術後的復康、預防受傷等項目,及以運動科學及醫學儀器評估球員的身體狀況,協助球員恢復,提升表現。醫務中心亦全面發展運動醫學和運動科學的工作,包括收集不同年齡足球員的有關資料和數據,以進行運動科學的學術研究和發表研究結果,促進運動科學的教育和應用。

由傑志基金及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合作籌辦的香港中文大學醫務中心@傑志早於六月開始試業。除了為各梯隊球員提供日常支援外,醫務中心亦接受預約,為運動創傷患者提供診治。香港中文大學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表示,作為一所運動醫學中心,香港中文大學醫務中心@傑志的成立是香港體壇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中大醫院是一所非牟利的私營教學醫院,致力照顧社區上不同類型的醫療需要。

我們很榮幸今次能夠與傑志合作,將運動科學普及化,讓更多運動愛好者及公眾人士增加對運動醫學、預防受傷、提升運動表現的了解。這有助推動運動醫學的發展之餘,亦為本地體壇及社會出一分力。」

傑志膳房在傑志實踐及推廣運動科學及營養管理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以運動營養學作為運作核心,傑志膳房針對球員在日常訓練、比賽日、及休息恢復等時間的需要,為球員設計一系列的餐單,以確保球員攝取劇烈運動所需的營養,及補充所消耗的能量,從而提升場上的表現。同時,青訓球員可從中學習均衡飲食的重要性,在關鍵的發育時期培養職業球員應有的飲食習慣。由今季起,傑志膳房已開始為一隊及各支參加超級青年聯賽的梯隊球員提供訓練及比賽前後的膳食安排,幫助球員恢復及維持最佳體能狀態,從而在球場上有更好發揮。

除了針對球員需要而特設的餐單外,傑志膳房經研究及實驗,考量味覺和健康飲食的平衡,創造出色香味全,而又營養均衡的美饌,供公眾人士入內品嚐。菜式及飲品經設計後由註冊營養師檢視,確保符合健康飲食原則,貫徹輕盈健康飲食之道,為顧客提供健康、可口而均衡的美食。在傑志膳房享受低糖、低油、低脂的用餐體驗,讓顧客食得健康,食得安心。

傑志基金於 2018 年 3 月 28 日宣佈擴建計劃,在原有的綜合服務大樓上加蓋一層,提高空間以容納新設的場外配套設施,同時增建額外抗洪設施,以應對惡劣天氣。位於一樓的多用途會議室設有多媒體設備,除供日常會議使用外,亦會舉行一隊和青訓隊伍的賽前戰術會議。公眾團體亦可聯絡中心申請租用會議室,舉行研討會及工作坊等活動。

由Denis Villeneuve執導嘅史詩科幻大片《Dune: Part Two(沙丘瀚戰:第二章)》叫好又叫座,截止目前全球累計票房高達5.79億美元,於各大影評網站獲得高度好評,就連名導史提芬史匹堡亦給予高度肯定,大讚《Dune 2》 ...
hobby
【影視】史提芬史匹堡大讚《沙丘瀚戰2》:我看過最精彩的科幻電影之一
28 Mar 2024
因為「掌摑事件」而沉寂咗一排嘅Will Smith,今年夏天將聯同老拍檔Martin Lawrence再次回歸大銀幕,繼續搞笑互相鬥嘴。 經典動作喜劇《Bad Boys(重案夢幻組)》最新續集《Bad Boys: Ride or Die(重案 ...
hobby
【影視】Will Smith沉寂兩年回歸!《Bad Boys 4 重案夢幻重組再重組》公開首部預告
28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