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Mean娜  圖:MenClub
POSTED ON 01 Sep 2017

愛情本來就是很Personal的事,如果要把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套用於全世界的情侶身上,未免太俗套,也太對不起「愛情」二字,畢竟沒有一式一樣的愛情,每對情侶的經歷、感受、回憶……都是如此獨一無二,每個人都深信自己的愛情是最完美,而《霸氣情歌》,就是這麼一首「唯我獨尊」的歌曲。





Jason終於與拍拖五年的女友完婚,黃偉文與林奕匡聯寫《霸氣情歌》送上祝福,因為是專屬Jason的新婚紀念作,所以Wyman填詞時特地和Jason通了很長電話,去寫一首更加陳柏宇的歌,︰「Wyman的Concept是不希望《霸氣情歌》變成一首很傳統,像《你的名字我的姓氏》裡的歌詞內容,故作很Grand、故作浪漫,裡面的浪漫氣氛想比較Personal,因為我跟太太在感情上的表達方式都是以搞笑氣氛營造出來,很少刻意去營造浪漫氣氛,對我而言,最浪漫的是我們一起開心笑、一起玩、一起Hea……這種不刻意的浪漫。《霸氣情歌》就有這種感覺,我不會去理會其他人的愛情觀是怎樣,我只會覺得我自己的愛情是最完美,《霸氣情歌》裡說的也是我最想說的話。所以為什麼以前有很多和愛情有關的歌詞,我都不能夠去Related to,就是因為自己的想法不是這樣。」








過往很多慘情歌曲,其實都不能代表Jason的心情,也不是Jason想表達的想法,但基於市場需要,大趨勢都是傷感情歌更有Noise更能觸動人心,導致Jason的歌往往都會向這個方向走,但現在入行久了,Jason想要更多地表達自己生活上的感覺,或者和自己更有關聯的事物,所以會有《霸氣情歌》這類題材出現,或是其他和社會更貼近的非情歌類別。即使是甜蜜的情歌,也不完全符合Jason個人性格︰「自己不是很肉麻的人,自己的愛情觀也不是這樣,一直對待愛情的方法也不是以這個方向發展。」那是不是不常對另一半說「我愛你」呢?「『我愛你』我常常會說!只是以一種更輕鬆的方法去表達。」似乎Jason真的很怕骨痺肉麻的感覺(笑)。








縱然Jason總是很Chill地去對待愛情,但對愛情卻真誠無比,就像《霸氣情歌》中的一句︰「成功 比起一起 算是什麼 人生 欠缺了你 沒太多」愛情對Jason而言真的如此重要嗎?「愛情對我真的很重要,雖然歌詞裡的『成功』是代表工作上的成功,但我覺得『成功』不一定單單指工作上,『成功』可以是你做人方面的成功,人生如果欠缺了愛情,真的就像歌詞所說,我覺得是真的。」然後Jason以一個不浪漫的說法解釋︰「一個人去度過困境,又或者一個人去享受成功,是永遠比不上和你喜歡的人分享或分擔同一件事,那種感覺非常不同,和喜歡的人分享喜悅,比自己一個喜悅更來得開心得多。」


Wardrobe : Theory
Stylist : queenieyu
Hair : Alex So @ The Attic
Make Up : Jessica Chan

不論你對ViuTV持有甚麼態度,你都不能否認它近年為香港娛樂圈捧出一群至少有話題性的年輕面孔。單論《全民造星》系列就為大家「貢獻」出Mirror、Error、P1X3L、Collar四隊組合,再加MC張天賦、Mansonvibes 張進翹、A ...
people
【MenClub People】鍾意,己經夠啦 - Johnny Hui 強尼
30 Sep 2022
第一次親眼「見到」洪嘉豪,是去年年尾在Jace (陳凱詠) 的演唱會上。雖然當晚他只是作為觀眾於台下睇Show,但每到Jace準備邀請嘉賓上台時,我旁邊就會有個不知名男觀眾,不停用洪嘉豪欠他錢沒還似的語氣大叫「洪嘉豪 ...
people
【MenClub People】一步一腳印 - Kaho Hung 洪嘉豪
04 Jul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