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09 Feb 2018

近年有很多相貌標緻、演技不俗的新人女演員冒起,而Jennifer 余香凝就是其中一個——等一下,我剛剛是不是說她是個「演員」?對不起,因為我還寫漏了她同時是一個模特兒、一個歌手,以及一個運動愛好者——如果你看她做過的訪問主題,你甚至會以為運動才是她的正職。這不禁令人好奇,究竟是甚麼動力令她如此努力運動?

「一開始真的是為了減肥,想靚想上鏡、多拍一些廣告。」當年16歲、剛簽下模特兒公司的Jennifer因為不滿意自己的Baby Fat而開始減肥,她一開始選擇的也不是做運動而是節食,誰知卻因節食過量而在家中昏倒,見過鬼怕黑的她才認真開始做運動。「但到現在,運動其實是一個讓我自己思考的地方。我有個小習慣,我會戴著耳機,但我其實沒有在聽歌,只是找點東西塞著耳朵。然後一路做運動一路想接下來的角色要怎樣做,該怎樣處理。」

「而且我很相信吸引力法則,開始做運動後我的人比較正能量,當你散發正能量時,你亦可以吸引很多正能量回來。我相信現在身邊有這麼多愛錫我的人,或者工作比較順利,都是因為我的正能量吸引回來的。」

「我很喜歡挑戰自己。雖然我看起來很斯文,但我很喜歡做一些人家認為我做不到的事。例如因為我喜歡唱歌,我想自彈自唱,但很多男生都說按和弦時手指會很痛、會起繭,說我一定會放棄。但我就是想做到給人看,所以會很努力完成那件事。運動如是、唱歌如是,我對每件事都是如此,我要做到最好。」

「我覺得最空白的『余香凝』是一塊未琢磨的鑽石,那為什麼會產生這麼多想法呢?就是因為接觸了演戲。每去準備一個角色、跟不同人或者不同行業的人溝通、去實地考察了解不同東西的時候,就像是在雕琢我的人生。所以你問我選唱歌或是演戲,我一定會選演戲,因為我想我的人生更加完滿。」

「如果唱歌的話,我比較不喜歡人家作歌來我就唱,我喜歡自己作歌。那靈感和創意從何而來呢?就是靠我演戲去吸引多一點東西,所以我很想繼續演戲。」

Jennifer目前推出了兩首由自己作曲的情歌,其中一首《簡單情歌》就代表了她的愛情的看法。她認為大時大節與其花錢去做些大家都未必開心的事,不如簡簡單單去做些自己喜歡的事。反而她對禮物就有點要求。

「因為這是大家去表達對對方的愛、以及對她的了解度的時候,當你親手去做的時候大家的關係會更加好。」

那自言很想結婚的她又會不會期望男友求婚時拿出又大又閃的鑽戒?

「我覺得鑽戒不一定是男朋友或者老公送的,女生買給自己獎勵自己都可以的。雖然我自己都是個慳的人,但間中覺得自己很辛苦就會買鑽石首飾來獎勵自己。一來鑽石閃,二來是很堅硬,就像我自己。上年經歷了不少東西,尤其是車禍,車禍之後我覺得鑽石可以代表自己的生命更加堅強。」

「2018的期望…都是繼續做更多不同的角色,再雕琢我的人生。也希望可以開始作詞,因為之前一直都是作曲,很想自己嘗試一下去參與作詞,這就是我2018年的願望。」

(完)

Editor:魏文青

Photo:Kay @ MenClub

Video:Ivan @ MenClub

Stylist: Kennis Lai

Jewelry: 周生生 Chow Sang Sang

Hair: Oscar Ngan@ii ALCHEMY hair & nail

Make up: Lavinia Tang

不論你對ViuTV持有甚麼態度,你都不能否認它近年為香港娛樂圈捧出一群至少有話題性的年輕面孔。單論《全民造星》系列就為大家「貢獻」出Mirror、Error、P1X3L、Collar四隊組合,再加MC張天賦、Mansonvibes 張進翹、A ...
people
【MenClub People】鍾意,己經夠啦 - Johnny Hui 強尼
30 Sep 2022
第一次親眼「見到」洪嘉豪,是去年年尾在Jace (陳凱詠) 的演唱會上。雖然當晚他只是作為觀眾於台下睇Show,但每到Jace準備邀請嘉賓上台時,我旁邊就會有個不知名男觀眾,不停用洪嘉豪欠他錢沒還似的語氣大叫「洪嘉豪 ...
people
【MenClub People】一步一腳印 - Kaho Hung 洪嘉豪
04 Jul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