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07 Jan 2020

這邊廂,香港人聞「武」色變;另邊廂,西甲加泰羅尼亞內戰,中國前鋒武磊完場前建功,協助包尾大幡愛斯賓奴主場逼和巴塞隆拿2:2,賽後獲強國輿論捧到天上有、地下無。「武磊入波」比起「武漢肺炎」更為火熱。

加泰打吡,愛斯賓奴下半場被反超前,武球王於74分鐘後備登場,不久博到法蘭基迪莊犯規,導致後者兩黃一紅被逐,巴塞踢少一人,形勢逆轉。完場前2分鐘,該名中國前鋒接應同樣後備登場的馬迪亞斯華加斯妙傳,突破越位,窄角度破網追成2:2,為球隊取得近3場聯賽的第2分,惟仍以11分包艇,落後安全線4分,護級形勢毫不樂觀。

有些內地網民自稱感動到哭不出聲,但武磊賽後並沒流下男兒淚,並得意表示:「我和華加斯坐在替備席時一直有溝通,我擅長走位,他說他會給我漂亮的助攻,結果我們做到了。」當武磊入波後,一個穿上巴塞波衫的華人臉孔,在愛斯賓奴看台上失控咆哮,相信是全場最能體現中國特色的一刻。

財多身子弱的國足長年迷失,唯獨武球王自1月登陸西甲後,偶有神來之筆,何況成為首位射穿巴塞大門的中國球員,當然會被捧到識飛,「武磊進球」在微博熱搜榜,一度進佔三甲。在內地主流體育網站,關於武球王的新聞動輒引來數千留言,比賽結束後12小時,「賽後報告」大都超過1.5萬個留言,個別超過2萬,以《新浪體育》為例就有1.9萬。

有內地傳媒叫武磊為「真加泰球王」,意即在打吡戰擊敗巴塞巨星美斯,而國足主帥李鐵周日出席就職見面會時亦謂:「他給中國足球爭了光。」共青團中央官方微博更寫道:「替補登場,絕平巴薩,武磊閃耀加泰德比!加油,中國少年!」誇不誇張,見仁見智,唯一要說的是,今年武球王都成28歲,還叫中國「少年」…只能說官媒永遠都離地都一個點,兼且完全不熟悉足球。

內地大量引述西班牙傳媒如何盛讚武球王,是真是假,筆者不懂西班牙語,實在不願置評。但內地網民就大吹特吹,甚麼亞洲第一、寒冬的明燈、為大賽而生的前鋒...聽落幾肉麻,聽真骨都痺,但也有冷靜之士認為「冷靜、低調一點,再進幾球才繼續吹吧」。

平心而論,這個入球具含金量,也突顯武磊的冷靜心理和機靈走位,惟此子今季西甲僅入兩球,也是各項賽事第6球,入球率麻麻,而且今季正選上陣的話,經常隱形,近期上陣時間更持續減少(近4場披甲僅僅超過90分鐘)而已,所以此時不宜吹過龍,免得早早洩了那道真氣。

網紅Jake Paul 及Logan 兄弟近年醉心打拳,更多次於不同賽事與名人、球星、前拳手較量,每次都吸引到大量注金同最重要嘅資金。而Jake Paul今日就宣佈,將於7月20日與前世界重量級拳王Mike Tyson進行表演賽,而且賽事 ...
sports
【網紅】Jake Paul七月擂台戰泰臣 Netflix有得睇
08 Mar 2024
球證應該點樣界定畀黃定藍牌呢?
sports
【足球】傳球壇將引入「藍牌」制度 被罰球員需離場10分鐘
09 Feb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