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14 Jan 2020

瑞典鬼才伊巴謙莫域自由身重返AC米蘭,第2場對卡利亞里已經入波,38歲老馬有火,再加上一身紋身,抵佢繼續做球壇人氣性格巨星。「對我而言,紋身就像毒品一樣不能自拔。」我紋故我在,他在自傳承認紋身是嚐好之一,身上大小紋身超過10個,到底代表乜東東?

伊巴肚上還有一個白色的紋身,寫了其大名「Zlatan」,相信是人生首次紋身,由此可見,自我中心的個性,絕對是三歲定八十。在他的左手手腕,我們很容易發現一堆數字,原來它們是其父母、太太和兩名兒子的生日,雖說被稱為「伊巴密碼」,但也窺探到其內心是個重視家庭的男人。

在手臂內側,伊巴紋了母親的名字Jurka,右手臂則是兩個囝囝Maximilian和Vincent的名字,以及其父親Sefik的名字,還有家族的姓氏,但全部寫成阿拉伯文。原來,波利尼西亞人認為傳統紋身,在姓和名中加上一把部落之刀,象徵家庭團結和睦,希望為家人帶來好運。

說回肚子「Zlatan」的旁邊,左方後來加插了了一句話Only God Can Judge Me,輿論認為是向傳媒反擊,實際上可能只是一句心底話,沒有任何對象可言。肚子右方,紋了一條紅龍,一直延伸到背部,象徵「武勇的戰士」。在紅龍邊上有兩張啤牌,一隻紅心煙,一隻梅花煙,代表運氣,但另一講法是對老婆的尊重,因紅心中間有個H,正是老婆Helena Seger名字的字首。

除此之外,伊巴背後「體無完膚」,已經紋得密密麻麻,一條鯉魚表示與眾不同,即「我從不循規蹈矩」,也是日本文化的陽剛之氣;一根羽毛,由鷹身上掉下來,象徵力量和勇氣;背部紋了一個佛教的5面提婆,象徵五種元素,同時可以避免疾病和受傷。重中之重是一幅達文西的素描作品,用紅色重圍突出,那是Vitruvian Man,被稱為完美比例的人類,很可能是形容他自己。

2018年,伊巴新增了一個氣勢迫人的獅子頭,覆蓋整個背部,一切盡在不言中。題外話,網民見到「呂布」腿上紋了漢字「傳」,曾經以為是呼應金句「過來是國王,離去是傳奇」。
原來,重義氣的瑞典人在一次手術時,曾獲美籍華裔仁醫傅浩東出手相助,故此,那不是「傳」字,而是「傅」字,特此向醫生表示謝意而已。

網紅Jake Paul 及Logan 兄弟近年醉心打拳,更多次於不同賽事與名人、球星、前拳手較量,每次都吸引到大量注金同最重要嘅資金。而Jake Paul今日就宣佈,將於7月20日與前世界重量級拳王Mike Tyson進行表演賽,而且賽事 ...
sports
【網紅】Jake Paul七月擂台戰泰臣 Netflix有得睇
08 Mar 2024
球證應該點樣界定畀黃定藍牌呢?
sports
【足球】傳球壇將引入「藍牌」制度 被罰球員需離場10分鐘
09 Feb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