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17 Jan 2020

本港藝人魏駿傑被相差20年的嫩妻戴綠帽,仲要唔止一次,終忍唔住離婚獨力湊女。雖然社會愈來愈接受忘年戀,但要幸福走下去,又談何容易?老夫少妻同少夫老妻之間,難免受到不一樣的世俗眼光,體壇中也有些例子值得參考:

真愛無敵,年齡只是數字,2004年首屆F1上海站剪綵儀式,憑《臥虎藏龍》走紅國際的楊紫瓊當時42歲,年紀不輕,但風韻猶,與58歲的時任法拉利車隊經理Jean Todt一見鍾情。「見到她,我像個被時速300公里的車撞倒的少年一樣。」Todt曾是法拉利車隊的執行董事、法拉利的CEO,而楊紫瓊是馬來西亞拿督,兩個人都身家不菲,不可能是誰看中誰的錢。但富人戀情就是不同,Todt為了逗女神一笑,買過小島、特製獨一無二的法拉利、100萬美元的藍鑽戒等,旁人只能繼續吃葡萄。時至今日,兩人沒有結婚,卻能穩定地繼續同居生活,可說是體壇一段佳話。

老夫少妻在體壇不算少見,前世界乒壇一姐、拿過4面奧運金牌的張怡寧,在2008年北京奧運後不足一年,宣佈閃婚年長20年的金融富豪徐威。當時,張怡寧未滿30歲,與徐威拍拖約3個月,後者曾與女星同居12年而拒絕簽婚紙,人們都以為他是花花公子。「年齡不是問題,感情到底合不合適,只有自己最清楚!」幸福少奶張怡寧說。兩人在2012年誕下千金,隨後再產一子,一個「好」字地生活到今日。

當然,一度轟動香港的體壇忘年戀,肯定是前財爺梁錦松,與來自武漢的跳水女皇伏明霞拉埋天窗。兩人相差26年,梁錦松比外父僅細兩年,卻能抱得美人歸,2002年成婚,至今已經一家五口。聽講,奧運4金得主伏明霞,41歲仍不排除再度造人,非常好生養。Timing比對象更重要,梁錦松與與首任妻子結婚18年,離婚後追過陳慧珊,肯定唔係木獨男,同樣地,伏明霞屬國家級運動員,衣食無憂,當年正值美好年華,除了因為愛,實在很難解釋兩人會走在一起。

雖然娛樂圈近年吹起小鮮肉熱潮,不少有名有氣的女明星甘願下嫁年輕男子,但在華人體壇仍然不多。前「蝶泳皇后」劉子歌樣貌娟好,四破世界紀錄,名利雙收,卻選擇了比自己年長23歲的離婚教練,一度引起爭議。兩人身家懸殊,劉子歌曾送男方百萬人民幣名車,2016年9月舉行婚禮,有傳教練甚至無力出錢,愛情就是不能計算和計較。最後一提,前國足「大將軍」范志毅兩度離婚,認識相差17年的芭蕾舞演員張夢瑾,卻是一拍即合,拍拖5年後再做老襯,其外母說:「起初接受不了他,但有次看見他親自整理行李箱,證明他是懂得照顧人的男人。」

成功無絕對,前花滑世界冠軍Evan. Lysacek在27歲時,戀上63歲華裔「婚紗女王」王薇薇,聞者眼凸,見者眼冤。最終,70歲的王薇薇在去年宣佈恢復單身,極之識玩Lysacek不久就與白富美訂婚,羨煞男人。世界上,很多達官貴人穿上王薇薇設計的婚紗,與丈夫白頭到老,但她就無緣被自己的婚紗「祝福」,造物弄人。

網紅Jake Paul 及Logan 兄弟近年醉心打拳,更多次於不同賽事與名人、球星、前拳手較量,每次都吸引到大量注金同最重要嘅資金。而Jake Paul今日就宣佈,將於7月20日與前世界重量級拳王Mike Tyson進行表演賽,而且賽事 ...
sports
【網紅】Jake Paul七月擂台戰泰臣 Netflix有得睇
08 Mar 2024
球證應該點樣界定畀黃定藍牌呢?
sports
【足球】傳球壇將引入「藍牌」制度 被罰球員需離場10分鐘
09 Feb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