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09 Mar 2020

細哨朗拿甸奴(Ronaldinho)成名後,哥哥依然是經理人,主宰了弟弟的職業生涯;姐姐是家中唯一大學生,包辦翻譯和秘書的工作;侄仔做司機,放假時則是其跟班,而正是這個組合,間接把凡間罕見的足球奇才推向深淵,南無阿彌陀佛!

前世界足球先生朗拿甸奴,與兄長Roberto de Assis Moreira原本打算到巴拉圭宣傳新書,卻因涉嫌使用國籍改為「巴拉圭」的假護照入境巴拉圭「被捕」。細哨「被捕」後入住了五星酒店,更有警員邀請合照留念,後來,巴拉圭內政部澄清:「現時並非正式拘捕,只是扣留在酒店調查。」

南美洲應該沒有「唔熟唔食」這句話,否則球星們不會老是把命運交給家人打骰。一切由頭說起,細哨年僅8歲喪父,大他10年的哥哥是前職業球員,自細佬首份職業合約開始身兼其經理人,處理一切場內場外的事務。由此可見,在細哨成長過程中,哥哥本身擁有「父親」的形象,加上後來成為經理人,注定了你的哥哥如何,你的命運也必如何。

在巴黎聖日耳門一舉成名天下知,渾然天成的球技,遇神殺神,一控一傳一射永遠四両撥千斤,加上臉上的燦爛笑容,絕對是快樂足球的代言人。2003年,他由巴黎轉投巴塞,攀上事業高峰,奪得2次西甲、歐聯、世冠盃等錦標,上陣207場射入94球,交出69個助攻。

「細哨冇來曼聯,完全是其兄長從中作梗,他不懂英語,我們冇機會坐下來談。」紅魔開價是巴塞的兩倍,時任領隊費格遜一度為錯過了轉會而耿耿於懷。最終,巴塞成功獲得巴西人,法國報章直指Roberto收取回佣,「他有前科,弟弟加盟巴黎聖日耳門時,佣金達1160萬美元。」直到2012年,Roberto因洗黑錢被判入獄5年,那筆黑錢追溯到2003至2004年,時間正好與轉會吻合。

2005年,即使巴塞開出900萬歐元年薪,但Roberto不滿要出讓部份肖像權,影響收入,游說如日中天的弟弟走人,並私底下接觸AC米蘭。轉會最後在2008年發生,細哨亦開始走下坡,2011年回國加盟法林明高,一年後精力旺盛的細哨在集訓時的休息日,帶妙齡女子返酒店過夜,全程被閉路電視出賣,因而被炒,唯有樣衰衰轉投明尼路。

細哨把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巴西民族性推到極緻,當年愛蒲爛玩、夜夜笙歌,曾到「性地」東莞尋歡是公開的秘密,2009年米蘭打吡輸波後仍到夜店玩通宵,並在之後一場比賽因「感冒」缺席,球迷已心知不妙。

2018年響起第一個警號,細哨在投資失利,被巴西當局罰款200萬歐元,惟意外地無力償還,更被踢爆銀行戶口剩下6歐元,3輛名車和不少藝術品被充公,導致掛靴後要頻頻做「商演」。亦因如此,他的巴西護照被沒收,以致Roberto使用偽造護照,助弟弟入境巴拉圭,這些荷里活電影的情節發生在大家熟悉的名人身上。

網紅Jake Paul 及Logan 兄弟近年醉心打拳,更多次於不同賽事與名人、球星、前拳手較量,每次都吸引到大量注金同最重要嘅資金。而Jake Paul今日就宣佈,將於7月20日與前世界重量級拳王Mike Tyson進行表演賽,而且賽事 ...
sports
【網紅】Jake Paul七月擂台戰泰臣 Netflix有得睇
08 Mar 2024
球證應該點樣界定畀黃定藍牌呢?
sports
【足球】傳球壇將引入「藍牌」制度 被罰球員需離場10分鐘
09 Feb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