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玄火  
POSTED ON 21 Mar 2020

果然,全世界都欠武肺一個感謝,感謝輸出國讓我們免費睇愛情動作片,讓我們在家工作打機打天光…然而,打工仔大概只想對武肺講粗口,尤其薪高糧準的職業運動員首當其衝,米飯班主無法入場,腦細自然會乘機出招,法甲勁旅里昂就先手下為強...

受到大瘟疫影響,7奪法甲冠軍的里昂宣佈把所有球員及部份行政人員列入「臨時失業」狀態,即時停薪,未知會否引起五大聯賽豪門仿傚。里昂陣容中不乏著名球星,如前曼聯球員Memphis Depay、後衛Rafael、曾效力富咸及些嗆迪的Moussa Dembélé等,臨時失業」美其名是要減少支出,實際上是借國家的失業保障制度,讓「失業」球員領取補貼。

目前來說,法國的失業補貼金額達到全國最低工資的4.5倍,球星們未必用得著,但普通職員如掃地阿嬸、保安等就可借此度過燃眉之急。里昂雖然鼓勵員工在家工作,但部份員工仍可回到基地處事工事,至於是扮工還是辦公,就只有天知地知自己知。

經濟崩塌的雪球愈滾愈大,英格蘭第5級別球隊Barnet F.C.宣佈,史無前例地炒掉全部職員,只保留球員在陣,避免每月白蝕10萬鎊的數字加深,而蘇超球隊赫斯更宣佈,由下月開始全體員工包括球員在內,即時減薪一半,直至另行通知,成為英國首支職業球隊有類似安排。

為與中小球會共度時艱,英格蘭聯賽會決定推出5000萬鎊抒困措施,為現金流不足的球會熬過寒冬,惟熱刺孤寒財主利維坦言,目前球壇的救市方案杯水車薪,「這是我近20年來遇到的最大危機,也相信這場瘟疫是球壇史上最大危機。」諷刺的是,熱刺上年度錄得破紀錄的4.6億營業額,排名英超第4位。

所謂「發財立品」,希望這關頭有能力的多做一點,舉例說,曼聯傳奇傑斯和加利尼維利就把合資公司旗下、位於奧脫福附近的Hotel Football和Hotel Stock Exchange關閉,由3月22日起改為專供英國醫護人員入住,避免他們回家增加感染風險,更承諾疫情期間絕不會炒人或放無薪假,真是有良心。

在NBA,大部份球隊只能期望陣中大哥化身「黃大仙」,連日來也不缺好人好事,如勇士天王史提芬居里就與老婆聯名捐出100萬美元,資助奧克蘭聯合校區內的1.8萬窮學生,每日獲得免費食兩餐。最後一提,NBA官方已經暫停會員制,讓大家由即日起至4月22日前,到官網免費回看所有比賽和精華,給球迷止一止波癮之餘,也能打發時間。

網紅Jake Paul 及Logan 兄弟近年醉心打拳,更多次於不同賽事與名人、球星、前拳手較量,每次都吸引到大量注金同最重要嘅資金。而Jake Paul今日就宣佈,將於7月20日與前世界重量級拳王Mike Tyson進行表演賽,而且賽事 ...
sports
【網紅】Jake Paul七月擂台戰泰臣 Netflix有得睇
08 Mar 2024
球證應該點樣界定畀黃定藍牌呢?
sports
【足球】傳球壇將引入「藍牌」制度 被罰球員需離場10分鐘
09 Feb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