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6 Oct 2018

相比很多半退隱甚至己賣盤的成名設計師品牌,年屆72歲的英國紳士Paul Smith在工作上依然親力親為,為了與時並進,亦同時保持住一顆好奇心。而早前Paul Smith 帶著 2019 年春夏系列來到香港,舉辦了亞洲區首個系列發佈會。雖然工作繁重,但玩樂才是正經事吧!他亦趁此遊走香港一番,再次欣賞這個中西合璧文化之都。

成名於70年代的Paul Smith,當時他正正將視覺設計融入到傳統西裝之上,走出自己的英式幽默風。而這些靈感的來源正正來自他攝影上的濃厚興趣。


今次香港Paul Smith團隊帶住Paul Smith本人四處遊走香港,透過相機去發掘香港的變遷與本地文化的趣味。

Paul Smith來到了香港多個特色的地方,包括大坑炳記茶檔、荷李活道、文武廟和大館,及後更坐天星小輪到尖沙咀海港城。香港這城市的新舊交替,比起其他大城市,香港變得實在很急速。

Paul Smith 說﹕「攝影教會我如何觀察事物,透過相機觀景器,你更能留意到不同事物的細微之處。」

事實上Paul Smith 的父親 Harold Smith 熱衷於攝影,因此Paul Smith 從小便接觸攝影,大家在看到從早期的Paul Smith設計已將照片印刷技術融入時裝,而 2019 年春夏系列亦不例外,他更將自己與父親的攝影作品融入系列設計之中。

Paul Smith 還講到他對時裝界 KOL的見解:「KOL是這年代獨有的事,他們亦是時裝界的一部份,他們的影響力絕不能忽視。因此,從觀察他們的時尚角度,你亦會看到這個時代的節奏。」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