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08 Apr 2019

無論作為一個時裝品牌,抑或一個環保組織也好,你總不能避免到一些污染、一些碳排放、一些浪費。因為一個企業要實踐環保,首先是要公司得到盈利,才能將錢用於正途上,這是商業社會的限制。自90年代起已經致力推動環境保育的Patagonia,今個月香港Patagonia再次推出「Why Waste It?」計劃,與與本港唯一一個社區發泡膠回收機構「迷失的寶藏」合作,於今個月在Patagonia設立發泡膠回收籃,收集大家的發泡膠包裝及生果網等,並送往「迷失的寶藏」工場,令發泡膠能被適當處理及循環再用。

期間Patagonia 亦會在尖沙咀、太古城及又一城分店展出有關回收發泡膠的資料及由發泡膠循環再造的製成品,讓大家進一步了解發泡膠循環再造箇中的細節及用途。

發泡膠其實一直未被列入「三色回收箱」的回收範圍。根據環保署2017年的統計數字,本港每日平均有多達83公噸發泡膠被棄置於堆填區,當中39公噸為發泡膠餐具。雖然科學數據仍未正確掌握發泡膠所需的分解時間,但保守估計發泡膠對地球帶來的影響,將以數百、甚至數千年來計算。尤其當發泡膠落入海洋時,將對海洋生態環境更帶來特別嚴重的破壞。


活動詳情

“Why Waste It?”發泡膠包裝回收計劃

日期:2019年4月1 日至4月30日

地點:Patagonia (尖沙咀亞士厘道25號地舖)

                            (九龍塘又一城L2層L2-06舖)

                            (太古城中心地下G068號舖)



關於迷失的寶藏: 發泡膠回收行動 Missing Link- Polyfoam Recycling Scheme

發泡膠回收行動由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環保基金)資助並由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屬下之荃灣區青少年發展協會主辦。項目屬非牟利性質,如有收入須撥回項目,以抵銷項目的成本。迷失的寶藏希望開拓發泡膠回收渠。

在1994年拍攝的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無數影迷心目中的經典之作,而 Forrest Gump 在電影中穿著的 OG Cortez ,也因電影的推波助瀾之下,而成為了經典鞋款,這雙紅、白、藍配色的 OG Cortez 亦有「阿 ...
style
Forrest Gump 在《阿甘正傳》穿著過的 Nike Cortez 阿甘鞋,以天價 $57500 美元賣出!
28 Mar 2024
現時「Blockcore」風潮大行其道,可不少人也穿上球衣搭配牛仔褲和球鞋,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而推出新款球衣設計。不過對於英超球會曼城而言,他們更偏向於選擇了「機能風」時尚,皆因在剛剛,曼城宣佈與意大利頂級機 ...
style
C.P. Company 成為曼城合作夥伴,夏蘭特將會穿著 Goggles Jackets 示人?
27 Ma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