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08 Jul 2019

由上年2018秋冬的男裝女着,到2019春夏將男女裝於同一場show混合展示,都明顯地講出 John Galliano將Maison Margiela的重心,放在兩性描述之間。在今個2019秋冬的高級訂製服Haute Couture (又名Artisanal),John Galliano 就直接以「男女混着」向世人表示,最高級,最充滿細節的服裝,其實,是無分性別。

由Dior年代起,John Galliano就是擅長將頹廢美學植入高級服裝之中。而自2014年John Galliano空降到Maison Margiela後,原本Margiela最馳名的「解構主義」,碰上John Galliano的頹廢;將頹廢解構,又衍生另一套哲學,且經過幾年時間發酵後,現在的Maison Margiela,在高級時裝界可謂自成一格。

今次Maison Margiela採用了一種名為投射過濾「projective filtrage」的技術,將各種波點格仔、動物pattern、甚至色情照片等以投影方式重疊在布料上,John Galliano形容是表達出「正在腐爛和崩潰的社會結構」。而這種崩潰,正正是John Galliano對現代時裝世界淪陷的一種看法。

John Galliano亦說出:「消費變成了一種潮拜主義,無理由的慾望。」但他並不是主張放棄「無理由的慾望」,相反,他將「無理由的慾望」再解構,例如做一條褲,不再談消費,亦不再談實用性,將褲的紙樣解構,將內籠與面調轉,褲與裙的細節融合,全都癲倒大家對褲的既定。

在今次破除男女界線的 Artisanal 2019秋冬中,John Galliano挑選男model為主,同時亦穿上高跟鞋與裙。一再打破大家心目男女時裝的可能性。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
一副眼鏡,不但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品味,還能提升一個人的氣質。各位有戴過 MOSCOT 的男士們,相信對於 MOSCOT旗下最具標誌性的眼鏡 LEMTOSH 也不陌生了。最近 MOSCOT 就與日本品牌 BEAMS PLUS 聯乘合作,將 MOSCOT 旗 ...
style
BEAMS PLUS 與 MOSCOT 合作:將 Johnny depp 和金城武最愛的標誌性型號 LEMTOSH 再升級改造!
17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