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29 Aug 2019
由日本創立的電子錶王國,G-SHOCK錶的range可謂老少咸宜,最平幾百蚊,去到幾萬甚至幾十萬都有。而作為近年G-SHOCK旗艦錶型號,MRG就一直以極限量方式推出。而本年度MR-G系列,就特地與日本「月山劍匠家族」合作,以傳統日本劍的強度和精緻度放在MR-G系列,讓日本劍匠鑄造的精粹再度發揚光大。

MRG-G2000GA的靈感來自於日本劍的強度和精緻度,手錶融入了日本劍的設計元素 - 從原型劍柄 (nakago) 上的銼痕 (yasuri-me) 到由晶體形成的劍鋒波浪刃紋 (hamon) 和劍尖 (kissaki),全球僅限量發售300枚。

MRG-G2000GA的錶帶的中心部分採用了著名的月山劍士傳統的標記圖案。這標記圖案由月山 貞伸 (Sadanobu Gassan) 以人手精心製作每一節,同時亦承傳著擁有800年歷史的月山 (Gassan) 傳統。錶圈下方的第二節刻有漢字「鍛」,來自月山傳統所信奉的「鍛刀一筋」。

MRG-G2000GA $59,000


與此同時,MR-G系列亦同時推出名為「銀溜GIN-DAME」的MRG-B1000D-1A 。「銀溜」以日本德川美術館所收藏的 加藤清正「長烏帽子形張懸兜」所啟發,利用傳統工藝「長烏帽子形張懸兜」上的漆器技術用於G-SHOCK旗艦系列MR-G的錶圈上,使腕錶散發出漆器的細膩與優雅。

東方表行 中環皇后大道50號店
雖然梁朝偉個性和作風一向低調,稍早前與本地男團 P1X3L 合照時不自然的動作,加上上星期金像獎獲頒予獎項時,在鏡頭前保持一貫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而被網民嘲諷為娛樂圈「I 人」代表,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年輕時 ...
style
梁朝偉原來曾如此叛逆?年輕時戴上「牛魔王鼻環」的他,造型至今依然無可超越!
19 Apr 2024
對於某部份 Jordan 迷而言,最值得收藏的一雙 Jordan 鞋款,就莫過於是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這雙黑紅色的 Jordan 1 不但經典,而且更有著引人入勝的經典故事,而好消息的是,這雙經典球鞋將於明年 2025 年 ...
style
Nike Air Jordan 1 Hi '85 "Bred" 經典鞋款,將於 2025 年原汁原味重磅回歸!
18 Apr 2024